草叶上的歌

(三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 三年级下册语文《草叶上的歌》教学片断

2015-02-06  | 草叶 大森 林里 

  《草叶上的歌》教学片断:

  北师大版小学语文第六册第十二单元有三篇主体课文,第二篇是《草叶上的歌》,这是一首散文诗。作者从不同的角度对一块草坪进行描写。

  在学习完这篇课文后,我让学生质疑问难。

一位学生站起来说:“老师,我有问题。这首散文诗作者是围绕这是一块怎样的草坪来写的,为什么题目不取《草坪上的歌》,而是《草叶上的歌》?”

生2:他是写草坪,可是草坪上有草叶,也一样。

生3:草坪上还有其他动、植物。因为作者重点是在对草叶进行描写。

生4:老师!我也有个问题。这单元的主题是走进森林,为什么这课写的是草坪?

生5:森林里有草坪。走进森林就看到草坪。

生6:课文第一句话就告诉我们:“大森林里有块草坪。这就是写走进森林里看到的景象。”

  课程改革倡导新的教学观并致力于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新的教学观把教学过程看成是师生交往、构建人道的、和谐的、民主的、平等的师生关系。这是为学生问题意识培养创设良好环境的重要一环。教学时我们应消除学生在课堂上的紧张感、焦虑感,培养他们质疑解难的勇气和兴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 三年级下册语文“草叶上的歌”教学片断》摘要:生2:他是写草坪,可是草坪上有草叶,也一样。 生3:草坪上还有其他动、植物。因为作者重点是在对草叶进行描写。 生4:老师!我也有个问题。这单元的主题是走进森林,为什么这课写的是草坪? 生5:森林里有草坪。走...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录像指导作文教学整体构思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