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在北京

(六年级下册)

语文六年级下册《我的故乡在北京》相关资料

2015-02-07  | 北京 长安 顺成 

  北京长安街

  长安街在公元1267年元朝大都落成时称顺成街,仅为南城墙里有一条极普通的街道,经过70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一条很宽的大街。

  公元1260年,元世祖忽必烈从蒙古高原南下至金朝的中都(即今天的北京城)。但是当时的中都城已残破不堪,忽必烈只好移住在城外一所保存较好的金代离宫的广寒宫殿里(这座广寒殿就位于今天北海公园的琼华岛上)。

  公元1262年,忽必烈宣布以琼华岛为中心,广建宫殿城池。公元1267年新城建成,长安街的前身顺成街随之落成。

  公元1419年,明成祖在扩建北京城时,将南城墙移到今日正阳门东西一线,原城墙被拆毁。于是这条顺成街被扩建成皇城前面的宫廷广场的两翼。因为广场的东西两边筑有两座皇城门,东边的是“长安左门”,西边的是“长安右门”,所以长安街上便有了东、西之分。

  今天的长安街以天安门为中心,东至建国门称东长安街,西至复兴门称西长安街。整条街全长47公里,横贯北京城。

  路面宽阔平坦,宽度从80 米至100米不等,在全国尚首屈一指。因此,人们都称之为“十里长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六年级下册“我的故乡在北京”相关资料》摘要:扩建北京城时,将南城墙移到今日正阳门东西一线,原城墙被拆毁。于是这条顺成街被扩建成皇城前面的宫廷广场的两翼。因为广场的东西两边筑有两座皇城门,东边的是长安左门,西边的是长安右门,所以长安街上便有了东、...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
沪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册《花的话》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我最好的老师》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跨越百年的美丽》教学实录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北京的春节》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跨越百年的美丽》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和田的维吾尔人》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长春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优秀教学设计
人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