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象

(六年级下册)

北京版六下《黄河象》相关资料 黄河游览区

2015-02-11  | 游览 提水 游览区 

  黄河游览区位于郑州西北三十公里处,它北黄河,南依岳山。这里绿树满山,亭阁相映,山青水秀,景色宜人。它虽没有苏州园林小巧、杭州西湖的秀丽,但它却有磅礴于世的气势。

  二十一年前,这里还是一个大风起处,水、地、天浑然一色的黄色世界。1970年,为解决城市供水和农田灌溉的困难,郑州市决定在这里兴建一座提水站。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奋斗,1972年10月,担负着郑州市工业和生活用水75%以上,灌溉农田十万亩的提水站建成供水。又经过7年的艰苦创业,这里由一个占地250亩的提水站,发展成为占地17平方公里的以弘扬黄河文化为宗旨的黄河旅游胜地。如今,黄河游览区以它独特的气势和丰富的内涵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

  登高北望,黄河水无际无涯,浩浩荡荡。由于黄河在这里冲出最后一个峡口进入平原,形成悬河,所以在这里观黄河别有一番情趣。触景生情,令人联想到唐代大诗人李白的名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从而使人产生一种民族自豪感。

  黄河是我们民族的母亲河,是我们民族文化的摇篮。黄河游览区这一带,又是研究我国古代文化的宝库。几千年来,有多少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发生在这里,有多少名胜古迹、文化遗址留存在这里:楚汉争雄的广武战场"汉霸二王城",唐代有名的昭成寺所在地"桃花峪"、敖仓遗址、河阴输场,还有记录着五千多年前黄河流域仰韶文化的大河村,有展示黄河流域从仰韶文化过渡到龙山文化的历史过程的广武清台遗址,有显示我国冶铁水平的汉代冶铁遗址,这里就象是黄河灿烂文化历史的缩影。

  黄河浏览区的一切景观都是人文的,它不同于传统的旅游胜地,或拥有大自然的赏赐而以奇山秀水见长,或以拥有高庙古墓为特点,它是一座给人以科学文化知识的新型浏览区,它的建设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和时代精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六下“黄河象”相关资料 黄河游览区》摘要:以它独特的气势和丰富的内涵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 登高北望,黄河水无际无涯,浩浩荡荡。由于黄河在这里冲出最后一个峡口进入平原,形成悬河,所以在这里观黄河别有一番情趣。触景生情,令人联想到唐代大诗人...
相关文章黄河游览区民警将迷路的孩子送回家
黄河象语文乐园七
沪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册《花的话》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我最好的老师》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跨越百年的美丽》教学实录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北京的春节》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跨越百年的美丽》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和田的维吾尔人》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长春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优秀教学设计
人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