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英语三上:《Hello》Period5 教学设计

2015-12-09  | 三上 教学 进一 

小学英语(PEP)三年级上册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东秀小学 冯文慧

  一、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听说认读4个学习用品的单词bag, book, pen, pencil box,通过听听做做的活动,让学生练习并运用所学的词汇。

  2.了解一些简单的指示语,要求学生能听懂并按照指令做出相应的动作。

  技能目标:

  进一步培养开口能力,初步了解一些课堂用语,进一步巩固打招呼、自我介绍及道别用语,能在不同情景中准确运用。

  情感态度、文化意识、学习策略:

  渗透爱惜文具、热爱学习的情感教育。

  二、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

  听说认读4个学习用品的单词bag, book, pen, pencil box,并用英语介绍文具。

  教学难点:

  准确读出各单词,尤其是pencil box的发音

  三、教学策略

  单词bag, book, pen, pencil box是学生身边常接触的内容,学习起来贴近生活,易产生学习兴趣。教学时与第二课时的单词综合在一起练习,通过Show me your鈥Φ闹噶詈蚅et's do的活动,练习并运用这些单词。

  教学同时让学生听懂一些简单的指示语Open the pencil box. Close the book. Show me your pen. Carry the bag. 等句子。通过理解open / close 两个词的含义,扩展练习Open your books. Close your pencil boxes. 等。教师带领学生按照指令做出相应的动作,以便今后在教学中学生能理解、执行。

  四、教学过程

教学环节 教学活动 设计意图

  Step 1:

  热身

  Warm-up

1.Let鈥檚 chant书本P5

PEP英语三上:《Hello》Period5 教学设计

  复习旧知,为新知的学习做好铺垫。

2.通过图片和单词卡片复习学过的单词crayon, ruler, eraser, pencil.
3.师生之间的问好,然后创设了老师与文具之间的对话:

  T: What's your name?

  A1: My name鈥檚 ruler.

PEP英语三上:《Hello》Period5 教学设计

通过有趣的游戏形式,为学生创设良好的轻松的英语学习氛围,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

  Step 2:

  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通过热身的游戏引出本节学要学的新单词: bag.

  Bag, bag, carry your bag.

2.学习了bag之后,PPT呈现一个大的新书包和书、铅笔盒、钢笔之间的对话,学习新单词book, pen,pencil box。

PEP英语三上:《Hello》Period5 教学设计

  在教鈥溓Ρ屎锈澋ゴ蕄encil box时,出示鈥溓Ρ蚀漰encil case,并说明它们的区别,即:用软皮或塑料制成的通常称为pencil-case,用铁等较坚硬材料制成的叫作pencil box。

用实物教新单词,单词bag, book, pen pencil box是学生身边常接触的内容,学习起来贴近生活,易产生学习兴趣。同时区别形近的单词,便于学生学习。
3.新单词教学后,询问学生都知道哪些文具词,和旧单词相结合,可以通过做Touch and say的游戏来进一步练习本课新单词和所学单词。让学生把图片或实物放在书桌上,教师:Touch your book. 学生须快速指书并大声说:Book,用此方法练习其他各词。 利用鈥溔矶鞣从Ψㄢ潱═PR),让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
4.Let's do

  教师边做打开书的动作边说Open the book. 然后边做合上书的动作边说Close the book. (重复两次)。再拿起铅笔袋,做打开、合上的动作,并说:Open the pencil box. Close the pencil box. 请学生说出open, close的意思。用同样的方法教Show me your pen. Carry the bag. 等句子。

TPR教学法,通过听听做做,刺激大脑皮层,进一步激活记忆,巩固知识。

  Step 3:

  趣味操练

  Practice

1.Look and say

  学生看图片说句子。

PEP英语三上:《Hello》Period5 教学设计

  

《PEP英语三上:“Hello”Period5 教学设计》摘要:目标 知识目标: 1.听说认读4个学习用品的单词bag, book, pen, pencil box,通过听听做做的活动,让学生练习并运用所学的词汇。 2.了解一些简单的指示语,要求学生能听懂并按照指令做出相应的动作。 技能目标: ...
相关文章小学英语(PEP)五年级上册教学计划英语观摩课教后感
游戏与小学英语课堂教学Lesson 1 Period 3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