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新房

(三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数学三年下册《住新房》评课稿

2016-02-02  | 口算 乘法 北师大 

  一、 复习能为新课做铺垫

  课伊始,张老师先让学生开火车口算几道乘法题如40脳50,让生重温整十数乘法的计算方法,为新课的估算及两位数乘两位数乘法的口算埋下伏笔。

  二、 创设的情境能激发兴趣

  在探究新知这一环节中,张老师创设了小丽搬新家,请我们去做客的情境,从而出示课本主题图并请学生帮忙解决问题由此引出课题,这样教学即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又能让学生主动的参与学习。

  三、 把学习的主动权还给学生

  出示课本主题图后,老师没有直接给出条件和问题,而是让学生自已观察图,找出相关的数学信息,并让学生自主提出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更是让学生在独立思考的基础上,来交流各自的算法,当学生回答不是很完整时,老师能非常耐心地进行引导,把时间和机会留给同学,让同学来质疑、补充和完善同学的想法,使得学生的学习主动性能得以充分的发挥。

  四、 体现算法多样化

  在解决共能住多少住户的问题中,老师能让学生先独立进行解决,师做好巡视选择学生不同的算法进行展示。能不拘于一种方法,即能让用口算方法进行计算的同学充分的表达,又能让用竖式计算的同学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每一步是如何做的,为什么要这样书写,每一位上的数字表示什么,轻松地解决两位数乘两位数如何用竖式计算这个难点。

  五、注意培养学生估算意识

  新课程中很注意培养学生估算的意识和能力,这一点张老师也做得很好。在学生列出14脳12或12脳14这个算式后,张老师不急于让学生算出得数,而是让学生先进行估算,并留出一定的时间让生交流估算的方法。从课堂上学生的表现来看,学生的估算能力还很不错,能用不同的估算策略来进行估算。

  计算课很多老师都认为不好上,而张老师的这一节计算课还是比较成功的。但我觉得在老师引导学生理解完竖式计算的每一步算理后,有的学生对于计算方法可能还比较模糊,特别是中下生,这时如能立即给予强化,让学生按刚刚交流的方法试着做一遍,或是老师用板书的方法与学生一起重做一遍,边做边说算法,这样学生对于竖式计算的过程就会比较清晰,练习的效果一定会更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数学三年下册“住新房”评课稿》摘要:让生重温整十数乘法的计算方法,为新课的估算及两位数乘两位数乘法的口算埋下伏笔。 二、 创设的情境能激发兴趣 在探究新知这一环节中,张老师创设了小丽搬新家,请我们去做客的情境,从而出示课本主题图并请学生帮...
相关文章主题教案:小动物的新房子主题教案:动物宝宝有家了
中班数学教案:豆宝宝搬家猴子改新房
北师大版三下《轴对称图形》教案
青岛版五年制三下:《相遇问题》教学实录(荣新
青岛版三下:《相遇问题》课堂实录与评析
北京版三年级数学上下《统计初步知识》教学设计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方向与位置》说课稿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设计
苏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认数》教材分析
北京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教学片断
新课标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平均数》说课稿
人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说课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