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三上《Hello》教学设计

2016-08-08  | 三上 教学 设计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 学习字母Aa 和 Bb。

  2. 学习单词apple和banana。

  3. 初步运用hello(hi),Miss,I鈥檓=I am,nice,meet,you等单词。

  4. 学说句子Hello,I鈥檓鈥Α Nice to meet you.

  5. 学说歌谣:A B C D。

  6. 功能:问候和自我介绍。

  语言技能目标

  1. 能认读和正确书写字母Aa 和 Bb,初步了解英语中升调和降调的读 法。

  2. 能根据图片说出apple和banana,并能看图识词。

  3. 能用英语说自己的名字,能用英语称呼英语老师Miss/Mrs./Mr.鈥Α

  4. 能用Hello, I鈥檓 鈥/ Hi, I鈥檓 鈥Υ蛘泻艉妥晕医樯堋

  5. 能用 Nice to meet you.进行问候。

  情感态度

  帮助学生养成主动问好的良好习惯,做个讲文明、讲礼貌的好孩子。

  文化意识

  对英语国家的称呼和问候方式感兴趣,乐于接触异国文化。

  教具准备:

  1. 26个字母卡片。

  2. 单词图片和卡片:apple, banana。

  3. 本课对话中人物的头饰,苹果和香蕉的头饰。

  4. 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1 Warming up

  1. 欣赏一首英语儿童歌曲。(可以选自教材内的歌曲,也可以是课外的。)

  上课开始,教师播放一首简单的英语儿童歌曲,教师边唱边做简单的动作,引导学生跟着教师一起活动。

  2. 欣赏歌曲之后,教师热情地和全班学生用英语打招呼,说Hello,boys and girls. I鈥檓 Miss / Mr. 鈥Α鈥檓 your English teacher .‖ 教师边说,边用手势或肢体语言帮助学生理解所说的话。

  3. 教师向个别学生用Hi!‖和‖Hello!‖打招呼,引导学生用同样的语言与教师打招呼。

  4. 出示单词卡片Hello, 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1 Hello Part A。

  Step2 Presentation

  (一)句型教学

  1. 教师出示卡片,热情地向学生挥手并说:Hello!‖ 和 Hi!‖, 请学生也用Hello!‖ 或 Hi!‖回应教师。板书hello和hi,并告诉学生hello和hi 的使用场合。

  2. 教师向学生自我介绍,说:Hello!I鈥檓 鈥Α炎约旱闹形拿 和汉语拼音写在黑板上,告诉学生可以这样称呼老师:鈥淢iss/ Mr./Mrs. 鈥Αb 教师走到一位学生面前,与学生打招呼,Hello!I鈥檓 Miss/ Mr./Mrs. 鈥Α佳担Hello!I鈥檓 鈥Α僮叩搅硗饧肝谎媲爸馗赐亩曰埃钡剿醒济靼锥曰暗囊馑肌

  3. 游戏鈥斺斂鸪怠 游戏规则:每组第一个学生向第二个学生说:鈥淗ello/Hi! I鈥檓鈥Αb澋 二个学生回答后,向后转,第三个学生问候并自我介绍,各组学生依次往下传,直到全组的最后一个学生。说得又快又准确的组获胜。

  4.教师拿出英语书对学生说:鈥溦馐俏颐堑挠⒂锸椋裉煳颐墙 识Miss Gao和她的学生们,他们将伴随着我们一起成长,直到小学毕业。现在,请大家看课本第2页,认真听录音,看看他们是谁,他们是怎样用英语相互问好的。鈥

  (二)课文教学

  1. 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教学光盘,学生边看边听录音。然后请学生说出对话中的人物名字。

  2. 教师再播放录音,教学Nice to meet you.告诉学生Nice to meet you.是初次见面时的问候语。教师对全班学生说:鈥淗ello! Boys and girls. I鈥檓 Miss/Mr. 鈥Αice to meet you.鈥澮佳赜Γ衡淗ello! Miss/Mr. 鈥Α Nice to meet you, too.鈥澖淌τ敫霰鹧龆曰傲废啊

  3. 播放课文录音二至三次,学生模仿跟读。教师拿出Miss Gao, Wang Tao, Sally 和Julia 的头饰,看哪位学生模仿的好,就将头饰戴在该学生的头上。

  4. 巩固练习。

  (1)请戴头饰的学生上台分角色表演对话。

  (2)引导学生观察中英文姓名的不同表达方式。提醒学生注意姓名的首字母要大写,姓和名要相隔一个字母的距离。

  (3)完成课文第3页的Let鈥檚 act. 教师出示自己的照片,将其贴在课本第3页的鈥淪tick your photo here.鈥澋奈恢蒙希⒃阝淗ello,I am .鈥澨钚瓷献约旱拿帧G胙瓿赏幕疃缓笏娜艘蛔榻薪涣鳌

  (三)字母教学

  1. 欣赏英文歌曲:I can say my A B C。 播放歌曲,教师边唱边出示26个字母,欣赏歌曲之后,教师告诉学生,英语有26个字母,这26个字母能组合成成千上万个具有不同意思的单词。今天,我们先学习两个字母Aa 和 Bb。

  2. 教学字母Aa和单词apple。

  (1)用升调和降调教学字母Aa,要求学生认真听并模仿。

  (2)出示卡片,区别印刷体和书写体。

  (3)教师在黑板上四线三格中书写字母Aa,学生书空模仿,并在在课文的第3页的范例旁练写。

  (4)教学单词apple。 教师出示apple 的图片和卡片,让学生在单词apple 中找出字母a。教学apple , an apple.

  3. 以同样的方法教学字母Bb和单词banana。

  4. 全班学生说歌谣并做动作: A is for apple. A,A,A. B is for banana. B,B,B.

  5. 游戏鈥斺敵吹鳌 游戏规则:教师出示大写字母,学生大声读出来并出示小写字母,相反,教师出示小写字母,学生大声读出来并出示大写字母。

  教师用升调读字母,学生就用降调读字母,反之,教师用降调读,学生则用升调。看谁反应快。

  Step3 Extension

  综合活动:情景对话 教师出示苹果‖和香蕉‖的头饰说:鈥淭his is Mr. Apple. This is Miss Banana.今天,他们在水果市场初次见面,请发挥你的想象力将他们见面时的问候和自我介绍表演出来。鈥 先让学生和同桌进行对话表演。再请一些学生上台,戴上头饰表演对话。

  Step4 Homework

  1. 听录音,熟读本课内容。

  2.完成《活动手册》本课的练习。

  3. 从今天,在见到同学、老师和父母时,用Hello‖、Hi‖ 问好。

  4. 制作一个立式的名字牌,一面写上自己的中文名字,另一面写上自己的英文名字,下节英语课带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三上“Hello”教学设计》摘要:ellohi,Miss,I’m=I am,nice,meet,you等单词。 4. 学说句子Hello,I’m…。 Nice to meet you. 5. 学说歌谣:A B C D。 6. 功能:问候和自我介绍。 语言技能目标 1. 能认读和正确书写字母Aa 和...
相关文章新课程理念下的教学设计着眼于生成 着力于设计
《番茄太阳》评析换一种方法教《指纹的认识》――对《科学》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