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书

(三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三年级上数学《买新书》教学反思

2016-09-19  | 教学 应用题 北师大 

  在实际的教学中根据我对教材的理解,把本课的重点定在应用题数量关系的分析上,所以我对教材做了一些校本化处理,在实际教学之后,我有以下几点反思。

  (一)、 我为了让学生有解决问题的愿望和兴趣,激发学生解决问题的策略,把要解决的问题串成串,所以从学生赶兴趣的动画片鈥斺敗独市⌒隆诽钙穑眯⌒碌囊惶斓幕 动来串联本课的几个教学活动。让学生在小新去图书馆看书,小新去电影院,小新去游泳的实践活动中解决了3个数学问题。学生非常赶兴趣,在课堂上积极思考, 发言踊跃。学生通过观看我制作的小新游泳动画中即明白了游泳中这个比较难理解鈥溊椿剽澋暮澹衷俅渭し⒘搜男巳ぃ顾窃谛朔艿淖刺陆饩隽俗詈笠 个数学问题。

  (二)、数量关系的理解对学生来说是个难点,先是学生独立思考,然后借助图形演示和乘法、除法的意义获得解决问题的思路,降低了难点。

  (三)、 针对《买新书》这一内容既有混合运算,又有数量关系,我在教学时,把重点放在数量关系的理解上。我觉得本课教学内容我安排的有点多,时间有点紧。所以在学 生掌握应用题的数量关系和混合运算的运算顺序时不一定能达到并驾齐驱的水平。那么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还会有针对性的对连除和乘除混合运算的运算顺序进行练 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三年级上数学“买新书”教学反思》摘要:一些校本化处理,在实际教学之后,我有以下几点反思。 一、 我为了让学生有解决问题的愿望和兴趣,激发学生解决问题的策略,把要解决的问题串成串,所以从学生赶兴趣的动画片——《蜡笔小新》谈起,用小新...
相关文章北师大:加与减(二)2、发新书 教学设计北师大:小熊请客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一年级下册全套教学案例北师大:《分苹果》教学设计及反思
冀教版三上《对称》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上《三角形》教案
人教版三上《四边形》教案
人教实验版《可能性》教案
新课标三上《分数的初步认识》教案
新课标《有余数的除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有余数的除法》练习课
冀教版三上《乘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可能性》练习题
青岛版新教材三上《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