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在高速公路上

(三年级上册)

《飞驰在高速公路上》教学设计四

2008-10-14 作者:许颖凡 | 公路 高速 高速公路 

   发表

  一、复习导入:

  同学们,通过上堂课的学习,我们已经知道这条高速公路就是( )。小作者和他的爷爷从南京出发经过这条路到达上海只用了( ),真是快极了!所以课题取名为《飞驰在高速公路上》。这节课上,你们还想知道些什么?

  师激趣:那就让我们跟小作者一起上高速公路去看看吧。(喇叭声)准备好了吗?我们出发啦!(汽车声)汽车开的飞快,不知不觉就驶上了高速公路。(出示图)大家看(课文录音)看到了吧,这条公路有哪些特点呀?(板书:宽、平、长)

  课文3、4、5节就具体描写了这三个特点。先请同学们自由轻声读第3节,看看你能读懂些什么?

  二、教学第3节:

  1、自由轻声读

  2、(出示第3节)学生朗读交流

  Δ整个公路为双向四车道

  (出示双向四车道示意图):看,路中央这条是分隔带,分隔带的左右两边   各有两个超车道和两个行车道,一共四车道。

  指导朗读这句话。

  Δ行车道的旁边还有几米宽的路面。

  (指图介绍):瞧,这里还有几米宽的路面供汽车停靠,公路真是宽极了!

  3、师:小作者真是有心人,他分别从几个方面把路面情况详细的介绍给我们,让我们一看就知道——这条路好宽哪!(齐读)

  4、齐读第3节

  5、揭示写法:这一小节,先用一句话总的概括“路宽”这个特点,(板书:抓特点)然后分别从几个方面把怎么宽写具体了。(板书:写具体)这种从总到分的写作方法值得我们学习。课文4、5两节也采用了这种方法写出公路的“平”和“长”的特点。下面就请同学们轻声读读第4节,然后同桌讨论讨论,作者是怎样把“平”这个特点写具体的。

  三、教学第4节:

  1、轻声读,同桌交流

  2、(出示第4节)学生朗读交流

  3、师:作者一连举了三个例子,让我们深深感到——这条路好平啊!(齐读)(板书:举例子)

  4、齐读第4节

  四、教学第5节:

  1、轻声读,圈圈划划

  2、(出示第5节)学生朗读交流

  Δ它像一条长长的飘带一直伸向天边

  (指图描述):瞧,这条路多长呀,一眼望不到头,真像长飘带。作者在这里巧妙的打了个比方,把长长的公路写活了。(板书:打比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飞驰在高速公路上”教学设计四》摘要:路上》。这节课上,你们还想知道些什么? 师激趣:那就让我们跟小作者一起上高速公路去看看吧。喇叭声准备好了吗?我们出发啦!汽车声汽车开的飞快,不知不觉就驶上了高速公路。出示图大家看课文录音看到了吧,这条...
相关文章《飞驰在高速公路上》教学设计一《飞驰在高速公路上》教学设计三
《飞驰在高速公路上》教学设计二《飞驰在高速公路上》第二课时教学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