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

(三年级上册)

读读、想想、问问——感受《第八次》

2008-10-14 天宁教育博客  | 布鲁 中演 布鲁斯 

  读读、想想、问问——感受《第八次》

  今天我上了苏教版语文第五册《第八次》,在教学中第三、四自然段的教学,我觉得处理得比较好。

  教学实录:

  师:布鲁斯王子在磨房里看到了什么?(学生自学课文,边读边思考)

  读后讨论。

  生:布鲁斯王子在磨房里看到了蜘蛛在结网?。

  师:布鲁斯看到后有什么表现?

  生:布鲁斯被感动了。

  师:让我们一起来演一演。

  从哪几句可以看出蜘蛛结网非常艰辛?又从哪几句可以看出蜘蛛   结网很专心,很执着,没有被困难吓到?

  出示三句话,引导学生反复朗读,体会。

  生:朗读一体会。

  师:想象一下如果你是布鲁斯,你躺在那儿看蜘蛛结网,你会看到第   几次?

  在小组中演一演,讨论后再交流。

  生:我只会看蜘蛛结第三次网。

  生:我会看到第五次。

  生:我会看到第八次。

  生: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

  师:一般来说我们是不大会看到第八次的,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我们就不会像布鲁斯一样躺在那儿看蜘蛛结网到第八次。你们说呢?

  学习小组讨论。

  生:是啊,布鲁斯王子当时屡战屡败,几乎失去了信心,心情特别沮丧,他才会在那儿看蜘蛛结了八次网。

  生:我们没有耐心。

  师:对呀。从这件事中你明白了什么吗?

  生:失败了不能失去信心,有志者事竟成!

  朗读体会,男生读。女生读。比赛读。

  评析:

  1、在上,我始终强调朗读,课前朗读,课上范读,练读,指读,选段读,男女分读,而且读得好坏不算,首要条件就要声音响亮,用自己的声音激发自己的信心,我行,我敢读,我要读。小学生大多喜欢朗读,在喜欢别人声情并茂的朗读的同时,又害怕自己没有机会读,或没有别人读得好。为此,我认为,初次尝试的机会应交给中等朗读水平的学生,让那些有些忧豫的学生感受到自己跳一跳,完全可以够的着,从而激发了他们读得欲望。有了自信心去读,读一遍长进一点,当他读得越来越流利,正确,有感情时,他也就能通过读去理解课文的内容,因为有了读得自信心,也就一定有读好的愿望,也就一定要去斟词酌句,该如何去读好。

  2、培养学生的想象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读读、想想、问问——感受“第八次”》摘要:么?学生自学课文,边读边思考 读后讨论。 生:布鲁斯王子在磨房里看到了蜘蛛在结网?。 师:布鲁斯看到后有什么表现? 生:布鲁斯被感动了。 师:让我们一起来演一演。 从哪几句可以看出蜘蛛结网非常艰辛?又从哪...
相关文章教学实录《吃水不忘挖井人》人教:18 雷雨
浙教:《虹》第二课时教学设计翼教:《风》教学设计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