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健身,“绳”采飞扬

2008-10-19  | 健身 一群 跳绳 

  说到跳绳,许多人都会想起大院子里,一个人、两个人、一群人,正跳、反跳、双飞、跳太绳,无论什么形式,都能玩得酣畅淋漓。儿时的这种游戏,已逐渐被我们遗忘。如今我们重拾回来,和家人一起,玩玩乐,健健身。1.实战成果篇;

  为了健身,许多人都走进健身房,走进体育馆,但是在我家,却掀起了“复土”运动——跳绳。这项儿时的老游戏,不少人肯定觉得“土”不堪言,但却成为我们家的健身新宠。五岁孩子的选择

  这是五岁的儿子带的头。

  儿子自幼体质较弱,三天两头往医院跑。于是医生建议,选个孩子喜欢的运动,让他多锻炼,增强体质,这才是根本。

  医生说的有道理,可是儿子才五岁,许多稍有技巧性的运动都不可能,跑步缺乏娱乐性,也不合适。而且,儿子是左撇子,有些项目,譬如打乒乓球,他自己觉得学不好,也拒绝了。所以项目的选择有点难度。偶然在学校的运动场,儿子看到一群孩子在玩跳绳,竟然眼睛就亮了。这小子,看上的倒是我们小时候经常玩的游戏,我怎么就没想到呢?于是,顺水推舟,我就跟他说,以后每天都玩跳绳。花样跳绳,愉悦健身

  孩子还小,给他配了轻一点的偏长的绳子(这样速度比较慢,容易学),又换了双运动鞋(我小时候倒是经常赤脚跳,不过那样容易受伤,而且震荡大)。虽是老游戏,但我们要尽量给他最好的条件。小区里有一处小朋友玩乐的地方,没有水泥地板,最合适。我和妻子小时候都玩过跳绳,所以教练也免了。

  妻子带着儿子,握绳、甩绳、跳跃、手脚配合,从荩础动作一步步教练。儿子因为喜欢,进步很快。每天傍晚时间一到,他便主动催促他妈妈。学会基础动作后,儿子开始对自己有了新的要求:坚持跳多少下不用停不被绊。每次跳出一个新纪录,便欢呼雀跃。有意思的是,绳子的计数器并不是很准,为配合跳绳,儿子还很认真地学了数数,说是怕跳多了,数不过来。

  儿子上学后,学校的运动会有跳绳项目。同龄的小朋友好多都还不会跳,而他已小有基础,轻松夺冠。奖状贴在家里,儿子的跳绳热情便更加高涨了。妻子刚开始时出于示范,偶尔也跳跳。一段时间后,竟觉得跳绳时肢体轻盈灵活。有一天发现腹部小赘肉也没了踪影,兴奋地对我说,没去健身房也能减肥,她可是帮我省了一笔!然后她开始打量我微凸的肚子……我心领神会,第二天开始,就和妻儿一起“绳”舞起来。

  一天下午下雨,不能到户外去,我们便在阳台上跳,老妈看了,跟我要绳子。我怕她扭伤,她却白了我一眼,二话没说,就跳了起来。从那娴熟的动作,一看就是个老手。而且,正跳、反跳、单脚跳、双脚跳、麻花跳,什么都会。我和妻子也被调动起来,即兴给儿子表演了双人跳。儿子大开眼界,更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居家健身,“绳”采飞扬》摘要:炼,增强体质,这才是根本。医生说的有道理,可是儿子才五岁,许多稍有技巧性的运动都不可能,跑步缺乏娱乐性,也不合适。而且,儿子是左撇子,有些项目,譬如打乒乓球,他自己觉得学不好,也拒绝了。所以项目的选择...
相关文章陶行知健身思想研究[作文]四季飞扬的童话
让宝宝安全畅游健身区拉丁健身操 舞蹈动作中燃烧脂肪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