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动画片的利弊谈

2008-10-20  | 动画 小头 三口 

  现在的孩子都喜欢看动画片,丰富的色彩,多变的画面,深深吸引着孩子。但是看动画片有利也有弊,家长们在给孩子看动画片时,不妨多斟酌一番。

  利:孩子们喜欢看的动画片里,大部分都有与同伴相处的故事情节,他们可以从中获得社交技能。

  如动画片《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本片塑造了一个大头大脑的可爱男孩和他的小头小脑的父亲以及圆胖身材的围裙妈妈组成的和睦家庭。通过这三口之家在当今社会中的言谈举止和内心世界的描写,生动刻画了大头儿子活泼可爱、充满童心、勤学善问的鲜明性格,细腻表现了小头爸爸这位戴着眼镜长着小眼幽默滑稽的知识型父亲的憨厚可亲。

  本片以情见长,充满温馨健康的家庭氛围。通过一个三口之家的幸福生活讲述人际间的友好相处。没有单纯抽象的说教,但通过形象丰富的画面,活泼生动的语言,跌宕起伏的情节,人际间的友好相处悄悄地走进了孩子的心田。

  弊:动画片虽然有热闹的画面,但却少了给孩子想象的空间,使他们缺少了对于文学语言的表达。

  长时间地看动画片,也不利于幼儿阅读能力的发展。书籍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无论如何,看书和爱书,都应该是我们不可缺少的品质。而现在的孩子,电视、电影、网络等,在不断地给他们以“引诱”。如果给他一本小人书和一张动画片碟子让他选择,他毫无疑问会选择碟子。

  而且有部分动画片,虽然是幼儿感兴趣的,但暴力打斗动作过多,幼儿会不辩好坏,一味地模仿,对幼儿的社会性发展不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看动画片的利弊谈》摘要:弊,家长们在给孩子看动画片时,不妨多斟酌一番。利:孩子们喜欢看的动画片里,大部分都有与同伴相处的故事情节,他们可以从中获得社交技能。如动画片《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本片塑造了一个大头大脑的可爱男孩和他的...
相关文章大班语言:动画片配音走进孩子的动画世界
幼儿教育父母进入孩子的动画世界语文教案:动画片和图画书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