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倒忙的孩子也应该鼓励

2008-12-23 健康时报  | 帮倒忙 奇形 孩子 

  常有妈妈们又气又恼地抱怨:小家伙今天又帮倒忙了!帮着打扫,碰翻了花瓶;帮着刷碗,打碎了盘子;帮着洗衣,弄湿了鞋子鈥︹ψ苤桨镌矫Γ÷杪杳堑暮眯那槎荚谑帐扳湶芯肘澥备厶诿涣恕

  也难怪,3~7岁的孩子正处于热衷鈥湴锩︹澋氖逼冢怯掠诔⑹裕敢獠斡耄释镏瞬⒌玫娇隙ā5捎谏罹楹褪导誓芰Σ蛔悖3b満眯拟澃炝蒜溁凳骡潱湴锩︹澅涑闪蒜湴锏姑︹潯5焙⒆友鲎判×常松磷徘宄好髁恋拇笱劬Γ酥虏乜仪竽悖衡溌杪瑁依窗锇锬惆桑库澗烤故遣荒头车鼐芫故墙邮芩陌锩Γ惫睦镏免湴锏姑︹澋男〉返氨涑赦湴锏矫︹澋男“锸郑靠纯聪旅婕肝宦杪璧淖龇ǎ

  妈妈A:给帮倒忙的孩子充分的时间

  每天清晨起床,孩子都要抢着帮忙整理被子。可是,叠出的被子奇形怪状不说,孩子的笨手笨脚让人看得心急如焚,孩子上幼儿园倒不急,可是他叠被子耽搁的几分钟就成了妈妈上班迟到的罪魁祸首。

  对策:晚上尽量安排孩子早睡,和孩子商量好,如果要整理被子,就要比原来提前10分钟起床。

  妈妈B:给帮倒忙的孩子独立的空间

  妈妈洗衣服,孩子也不愿闲着,洗的时候他也洗,漂的时候,他还往洗衣盆里加洗衣粉。洗一次衣服,屋里就狼藉一次,地上到处是洗衣水和洗衣粉。不光要手忙脚乱地制止他,洗完衣服后还套清洁房间。

  对策:准备一个小盆,盛上小半盆水,把孩子的手巾之类放入其中,交给孩子洗。并给他划分一小块地方作为鈥湺懒⑼豕潱缓蠡ゲ桓扇牛鞲浩湓稹

  妈妈C:给帮倒忙的孩子合适的工具

  清扫的时候,孩子最爱参与。可矮个头的他还不及扫帚高。看他摇摇摆摆吃力地拿那些工具扫地,真为他的安全捏把汗,可千万别跌倒呀!

  对策:去超市选择一些小的塑料清扫工具,轻巧且颜色鲜艳,让孩子看上去喜欢,用起来顺手,同时对孩子进行一些安全意识教育。

  孩子帮忙,是体贴父母,爱生活爱劳动的表现,虽然结果往往不尽如人意,可是孩子从鈥湴锏姑︹澲敝菱湴锏矫︹潱暇够剐枰桓龉蹋獗闶撬茄昂统沙さ囊桓龉獭B杪杳且嘁环菘砣荩嘁环菽托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帮倒忙的孩子也应该鼓励》摘要:孩子上幼儿园倒不急,可是他叠被子耽搁的几分钟就成了妈妈上班迟到的罪魁祸首。 对策:晚上尽量安排孩子早睡,和孩子商量好,如果要整理被子,就要比原来提前10分钟起床。 妈妈B:给帮倒忙的孩子独立的空间 妈妈洗...
相关文章孩子帮倒忙:多鼓励少训斥让小捣蛋变成小帮手
家里有个小鬼爱帮倒忙小小婴儿也有交际能力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