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数游戏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猜数游戏》教学设计(五)

2010-12-20  | 教学 加减法 新世纪 

  教学内容:新世纪小学数学一年级(上)册第32、33页

  一、教学内容分析

  新世纪小学数学一年级(上)册第32、33页。本节课是在学生已经初步理解鈥溂臃ㄢ潯⑩溂醴ㄢ澋囊庖濉⒄莆樟5以内数的加减法的基础上教学的。通过猜数游戏活动,让学生进一步理解加减法的含义,掌握6和 7的加减法,并提高学生的计算技能。教学时,教师应鼓励每一个学生都参与到活动之中,对有困难的学生进行帮助,通过猜数游戏,使他们在动手、动脑的操作活动中,掌握6和7的加减法,并使每个学生都体验到学习的乐趣。在课堂教学活动中,精心设计游戏,使课堂气氛活跃,有新鲜感,学生在愉快的笑声中,兴趣盎然地学数学、用数学。不同的学生学习不同的数学,教师不宜要求所有学生列出所有的算式,要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鼓励学生尽量多列。

  二、学生分析

  本课是在学生理解加减法的意义和5以内的加减法的基础上学习的。学生的基础参差不齐,有部分学生10以内的口算能脱口而出,有少数学生的数学成绩较差,每道题都要掰着手指才能算出来;但大多数人思维活跃,学习数学的兴趣较浓;也有少数同学能力差,注意力易分散,容易受外界因素的干扰,但是他们活泼好动天真烂漫,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本节课根据孩子爱玩好动等年龄特点,创设学生喜欢的鈥湶率蜗封澱庖换疃故в蜗饭岢褂谡隹翁媒萄Щ疃校帽惹看蟮拇懦。畲笙薅鹊募し⒆叛难靶巳ぃ藕⒆用侵鞫夭斡氲交疃,满足他们的好奇心,从而使他们在猜数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理解、掌握6和 7的加减法。通过小老鼠背土豆、开火车等多种游戏的练习,使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不同水平的学生都有了不同的提高,并获得学习的快乐,从而使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逐步提高学生的计算技能。

  三、学习目标

  1、通过观察和操作等学习活动,进一步理解加减法的意义。

  2、能正确计算得数是6和7的加法以及相应的减法;感知并了解加减法之间的相互联系。

  3、在游戏活动中,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积极交流,培养学生的想象力,有序思考的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并发展他们的数感。

  4、在运算过程中养成仔细、认真的学习习惯。

  5、能运用所学的知识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

  四、教学过程

  (一)师生进行猜数游戏

  活动一:通过猜数游戏,学习6的加法

  教师谈话:我们一起玩一个猜数游戏好不好?(教师出示一个珠子,让学生看看它的大小),老师左手拿4个,右手拿2个,猜一猜老师的两只手里一共有几个珠子?

  1、你怎么知道一共有6个珠子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猜数游戏”教学设计(五)》摘要:,精心设计游戏,使课堂气氛活跃,有新鲜感,学生在愉快的笑声中,兴趣盎然地学数学、用数学。不同的学生学习不同的数学,教师不宜要求所有学生列出所有的算式,要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鼓励学生尽量多列。 二、学生...
相关文章北师大:《搭一搭》教学设计(一)北师大:《人口普查》教学设计(四)
北师大:《猜数游戏》教学设计(二)北师大:《正负数》教学设计(一)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