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小学英语2B Unit 8 Keep the water clean! 第一课时

2011-03-03  | 英语 牛津 一日 

  第一课时(1ST PERIOD)

  一、主要新授内容(New contents)

  Let鈥檚 learn 鈥揷lock breakfast lunch dinner

  Let鈥檚 talk鈥 What time is it? It is __ o鈥檆lock. .

  二、学习目标(Objectives)

  1、通过学习时间表达与一日三餐,感受生活的气息,培养学生热爱生活,准时守时的好习惯。

  2、结合鈥淭ime鈥澋闹飨撸鲆蝗杖停谝蝗杖偷挠镅允褂没肪持校Щ嵊谜返挠镆粲锏鞅硎鯿lock, breakfast , lunch ,dinner。

  3、学会认读单词clock, breakfast , lunch ,dinner,培养学生最基本的阅读能力。

  4、在情景中基本能听懂What time is it ?并学会用It鈥檚 _____.o鈥檆lock.来正确回答时间,从小培养学生良好的时间观念。

  5、在练习四个新单词时适当拓展词汇鈥攖welve eleven, fifteen,thirty, forty, forty-five, circle -----,有助于学生更好地理解和运用所学知识。

  1

  1.Song: Ten little boys

  边唱边按顺序点学生,如唱:One little, two little, three little boys,若此时被点到的真好是男孩,则全班学生则说:Yes, boys. 然后继续唱:Four little, five little, six little boys鈥 若此时被点到是女孩则全班学生便做动作边说:No, girls. 然后继续唱。

  通过唱唱,做做这种互动式的说唱,既让学生在欢快的气氛中复习数字1-10,又为学习新内容创设良好的氛围。

  2

  1.Say: Ten little girls

  2.New words: clock

  全班边说边师借助多媒体把12个女孩摆成一个圆形,然后在外面画圆,组成一个钟面。问:What is this?

  It鈥檚 a clock.

  运用学生熟悉的歌曲由唱变成说和学过的对话引出本课的新授内容,降低学习的难度,激发学生的兴趣

  Activity 3 (chant)

  1、教学辅助(Aids)

  1) 媒体或剪贴画

  2)录音机

  2.活动过程(Process)

  Steps

  Contents

  Methods

  Purpose

  1

  1. Say 鈥渉ello鈥 to the numbers 1-12

  Ten, ten, hello Ten.

  Five, five, hello Five鈥.

  出示数字1-12,边打招呼边隐去说过的数字,重点跟读数字11,12。

  运用直观图片为学生创设比较有趣的语言场景

  2

  1.Listening

  2.听说:12 twelve

  T: Where are the numbers?

  Guess:  Maybe they are in/on/under鈥

  Listen:

  Hello, I鈥檓 three. I鈥檓 here.

  Hello, I鈥檓 nine. I鈥檓 here.

  Hello, I鈥檓 six. I鈥檓 here.

  Hello, I鈥檓 twelve. Where am I?

  让学生来摆一摆12的位子,

  借助多媒体出现一个只出示4个钟点数的时尚挂钟。We are in the circle. We make a clock.

  运用学生学过的对话引出本课的新授内容,降低学习的难度,激发学生的兴趣

  知识的二次或多次导入,并根据语言训练的需要设计相应的机械性操练和意义性操练。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每项Activity形式尽可能不同,时间不要长,一个活动紧接着一个活动,容易抓住学生的注意力,维持学习兴趣。

  Activity 1 Look/ Listen/ and Guessing game1、教学辅助(Aids)

  1) 图片

  2)录音机

  2、任务中期实施阶段(While-task procedure section)

  While-task Procedure,这是指语言技能的习得过程。其中分为机械性操练和意义性操练两部分。机械性操练可以让学生准确地模仿、复说新授的语言,让他们经过从模仿到识记的过程,使新知识由感知、理解、模仿直到储存。由于本教时新授内容有词汇也有句子而且都在两个以上,在这个教学阶段也可以设计新授

  2.活动过程(Process)

  Steps

  Contents

  Methods

  Purpose

  1

  New sentences:

  Look/Listen! It鈥檚...o鈥檆lock:

  Listen to the sound of the clock.. Say a chant to practice.

  a.    Listen to the alarm clock to elicit the pattern.

  b.    Look at the clock face to practice the pattern.

  c.    Do actions to tell the partners what time it is.

  (学生边用两只手臂模仿时针走,边说tick tock tick tock go go go 鈥鲜λ祎ick tock stop学生停下根据手臂摆放的实践告诉同学现在几点)

  让学生了解如何用英语表达钟声鈥溹粥澆⑽罄吹母枨萄ё銎痰妗

  通过听钟声、看钟面、自己动手摆一摆的形式学习并巩固整点的表达。

  既达到反复模仿上口,又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各种感官。

  2

  Group work

  首先可以请个别学生作示范,然后可以小组比赛或分男女生比赛,也可以请学生自由发挥,看一看,比一比,哪一组时间表达最正确?

  一人做动作,另一人用英语表达时间:It鈥檚___ o鈥檆lock.

  用竞赛的方式激励学生,让更多的学生为了集体荣誉而想说、说更多的英语。

  Activity 2 (Repeating and saying)

  1、教学辅助(Aids)

  电脑(2B-U8-3)

  屏幕

  钟面

  2.活动过程(Process)

  Steps

  Contents

  Methods

  Purpose

  1

  It鈥檚 __ o鈥檆lock.

  结合屏幕显示的钟面,听钟敲得次数,教师引导学生说:

  I like Miss Three..

  It鈥檚 three o鈥檆lock.

  ( 先个别,再集体跟说句型)

  通过多媒体设置的动画的情景,吸引学生注意力

  2

  I like__ o鈥檆lock.

  I can ___ .

  让学生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说说喜欢几点? 为什么?

  e.g. I like three and four o鈥檆lock.

  I can play in the playground.

  通过让学生说说自己喜欢的钟点和理由,减少机械模仿的枯燥,同时在练习新句型的过程中与学生的真实生活和感受相结合,又复现了已学句型I can __ .

  Activity 3 ( Listening and speaking )

  1、教学辅助(Aids)

  1)   图片

  2)   钟面

  2.活动过程(Process)

  Steps

  Contents

  Methods

  Purpose

  1

  1. 巩固It鈥檚 __ o鈥檆lock.

  1.    Listen to Piggy鈥檚 dairly life

  巩固It鈥檚 __o鈥檆lock.

  引出 What time is it?

  运用小猪Piggy鈥檚 dairly life的故事帮助学生在情景中巩固整点时间的表达。

  2

  2.New sentence

  What time is it?

  .

  2.    /

  a.    Learn to say the sentence.

  鈥 What time is it?鈥

  从听着手,先整体感知新句型,再结合具体情景操练新句型,学用结合。

  b. 同桌自拨钟点,Ask and answer.

  What time it is.?

  It鈥檚 __ o鈥檆lock.

  从听着手,在先前学习的It鈥檚 __ o鈥檆lock基础上,让学生在真实的情景中理解新授句型What time is it? 的含义并进行模仿,操练。

  进一步巩固新授句型,问答句型初步结合。

  3

  3. New words.

  a. breakfast

  Repeat: ( The whole class)

  Make a new chant. (group work)

  b. lunch

  (分组比赛)

  c. dinner

  3.    由Piggy鈥檚 dairly life 结合时间,画面 让学生猜一猜,学一学

  a.    Breakfast

  Chant:Breakfast, breakfast,

  For you and me.

  Breakfast, breakfast,

  Have breakfast.

  b.    lunch

  T: What do you have for your lunch?

  Say:

  I have ___ and ___ for my lunch.

  c.    dinner

  It鈥檚 ___ o鈥檆lock.

  I have ___ and ___ for my dinner.

  I like ___.

  Yummy, Yummy.

  (个别说,可让程度好的学生先说,再逐渐带动中差生。)

  通过学生学一学,说一说,做一做,即达到反复模仿上口,分解难点,也将这个单词的含义用肢体动作形象的表演出来。

  开放性的问题,午餐内容回答一样,两样,三样甚至更多,视学生的基础与语言能力而定,但可让每一位学生都有话可讲。

  Dinner 已在1B Unit8 Dinner 学过。因而重点放在用dinner说2-3句话,把单词放在句子中进行教学,为学生正确的使用语言打下基础。

  完成比较扎实的机械性操练,就进入了意义性操练阶段。意义性操练是介于机械性操练和交际性操练之间,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把语言形式的操练转向语言内容的操练,使学生的认知逐步从知识外部特征转向知识内在的联系。由于本教时是要求学生在情景中基本能听懂What time is it ?并学会用It鈥檚 _____.o鈥檆lock.来正确回答时间和依据实践的发展完成breakfast, lunch and dinner词汇的新授,从小培养学生良好的时间观念。

  因此就将时间与词汇结合起来设计有关的意义性操练活动,完成词汇和句型的巩固。

  Activity 4 ( Guessing game )

  1、教学辅助(Aids)

  1)媒体,电脑(2B U8-4)

  2)屏幕

  3)录音机

  2.活动过程(Process)

  Steps

  Contents

  Methods

  Purpose

  1

  Look, guess and say:

  What time is it?

  Maybe ______ .

  在学完三个单词breakfast, lunch, dinner的正确发音和句型What time is it? It鈥檚 __ o鈥檆lock.后,老师在屏幕上出示3幅早餐(背景上有太阳刚刚升起),中餐(较丰富的食物),晚餐(背景上有星星,月亮)图,请学生看图猜一猜:

  What time is it? Why?

  通过学生看一看,猜一猜的活动,巩固所学的单词,句型。让学生利用已掌握事物的特征联想到所学的单词,句型,形成英语的直接思维。

  2

  Group work

  学生进行对子练习或小组练习。

  在小组活动中,锻炼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

  Activity 5 ( Questions and answers )

  1、教学辅助(Aids)

  1)电脑(2B-U8-5)

  2)屏幕

  2.活动过程(Process)

  Steps

  Contents

  Methods

  Purpose

  1

  What time is it?

  It鈥檚 ___ o鈥檆lock.

  Have ____ , please. .

  O.K.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牛津小学英语2B Unit 8 Keep the water clean! 第一课时》摘要:ock. . 二、学习目标(Objectives) 1、通过学习时间表达与一日三餐,感受生活的气息,培养学生热爱生活,准时守时的好习惯。 2、结合Time的主线,引出一日三餐,在一日三餐的语言使用环境中,学会用正确的语音语调表...
相关文章牛津小学英语4A第三四单元牛津小学英语4A第三四单元
牛津小学英语5B教材分析牛津小学英语6B Unit 1(第四课时)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2》第六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2》第五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2》第四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2》第三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2》第二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2》第一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1》第六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1》第五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1》第四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1》第三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