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拼写句型》第一教时(4)

2011-04-07  |  

  在整堂课的教学设计上,高老师新课导入自然、活泼,以旧引新,从易到难操练扩展,探究部分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设计了学生感兴趣的,生活中的实践活动,学生能活学活用。富有韵律的chant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发展了学生的创造力。课件贯穿教学始终,课件设计巧妙,富有动感,使课堂教学更加生动,直观,创设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逼真的语言环境。

  从Revision 到Presentation,高老师先利用多媒体课件,复习表示食物类的单词,然后在与学生交际中自然过渡到新授“ What’s for your breakfast?”毫无掩饰,水到渠成,课件的设计巧妙,富有动感。强烈地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儿童在认识事物的过程中,缺乏有意识性和目的性,往往被感兴趣的事物所吸引,chant 以其充满童趣,明快欢乐,琅琅上口的节奏打动了学生的心弦,高老师就是利用儿童这种愉快的心理体验在“课前”就设计了一个chant,先激发学生的兴趣,第二个chant,不但激发了学生的兴趣,而且还发展了学生的创造力,体现了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使他们在启蒙教育的最初阶段形成了积极的学习心理,对其以后的英语学习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趣味操练”中,高老师交错设计了三个game , 以学生的生活经验和兴趣为出发点,内容,方式真实有趣,引导学生在生活中学习英语,将所学知识运用于生活实践中,从而提升了学生运用英语进行交际的能力。

  学生自编队话表演,充分发挥了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高老师在示范过程中,引导他们去动脑思考、分析、归纳、运用英语,自己学习,自己创造,有利于促进学生终身学习。

  总评:

  我们知道,课堂学习的主体是学生,学生对英语感兴趣,还要真正的将学到的英语运用于生活,运用于实际。高老师把新课程理念融于整堂课的设计中,运用多种手段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采用多种策略引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使学生在自主学习,自主创造的过程中,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夯实基础。

  我们教师应是课程的开发者,学生学习的促进者,领路人,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激励者。在以后的教学中,让我们沐浴着新课改的春风与学生一同成长。让我们的小学英语教学蒸蒸日上,魅力永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四下Review 2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二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一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Review 1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