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Unit 12 I can swim 教学设计

2011-04-08  | 教学 设计 英语 

  一、 教学分析

  (一)教学内容分析

  《I can swim 》为北师大版先锋英语1B,Unit12 I can swim第一课时,本课为一节新授课,教学的核心内容是动作单词 jump, run, walk, dance, swim,主要语言结构是 I can... Can you…? Yes, I can. No ,I can’t. 其中jump,walk, swim,以前已经接触过,再作一些巩固即可。根据低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本课以多媒体信息技术为载体,贯彻 “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的新课标理念,遵循“重体验、重参与、重创新”的教学模式, 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发展创新思维能力。

  (二)教学对象分析

  本课教授的对象为一年级孩子,他们活泼好动,善于模仿,乐于表现,学习英语热情高涨。孩子在学校通过近一年的英语学习,已具有一定的词汇量和初步认读单词的能力,但学习的持久性欠缺。

  (三)教学环境分析

  我校努力为学生创设良好的英语氛围,每间教室配置多媒体网络教学平台,是珠三角地区英语教学示范单位。由于本课需要借助多媒体创设生动有趣的自主学习环境,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确定选择多媒体教室环境。

  二、 教学目标

  (一)认知目标:1.能听说动作类单词:jump, run, walk, dance, swim。2、能初步学会在情景中运用句型:“I can... Can you…?” “Yes, I can.\ No ,I can’t.” 等,进行日常交际用语回答。

  (二)能力目标:1.培养学生初步的听、说、唱、演的能力。2.培养学生应用所学英语进行交际的能力。.

  (三)情感目标:1.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2.培养学生对于各种运动的判断和认识,建立恰当的体育运动观念。

  三、 教学重难点

  (一) 教学重点:

  掌握本课动作词汇,并根据交际对象进行询问和回答。

  (二) 教学难点:

  学生在交流时能根据不同情景灵活运用句型。

  四、教学方法

  以学生为主体,以多媒体信息技术为依托,采用情景教学法,游戏教学法,任务教学法,创设学习英语的氛围,激发兴趣。

  五、教学资源

  多媒体网络平台、PPT课件,教学卡片,学生卡片,先锋英语1B教材。

  六、教学流程与教学设计

  Step1. Warming up

  1. Greetings

  T: Good morning, boys and girls.

  S: Good morning, Miss Zhao.

  T: There are so many teachers here today. Let’s welcome them. Please say “Hello, teachers.”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Unit 12 I can swim 教学设计》摘要:Unit12 I can swim第一课时,本课为一节新授课,教学的核心内容是动作单词 jump, run, walk, dance, swim,主要语言结构是 I can... Can you…? Yes, I can. No ,I can’t. 其中jump,walk, swim,以前已经...
相关文章小学六年级英语试题小学六年级英语试题
Unit 2 My favourite season 第五课时北师大:《数一数》教学设计(二)
沪教版一下Unit 9《Revision》第三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 9《Revision》第二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 9《Revision》第一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四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三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二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一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 7《Birthday party》第四课时教
沪教版一下Unit 7《Birthday party》第三课时教
沪教版一下Unit 7《Birthday party》第二课时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