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演角色的游戏帮助宝宝探索社会角色

2011-05-18  | 扮演 角色 宝宝 

  3岁多的宝宝已经不像2岁的时候那么自私了,对家长的依赖也逐渐减少,自我识别不断得到强化。他们更喜欢与别的宝宝一起做游戏,相互配合,而不是自己玩耍并开始和他们发展友谊。在这个过程中他认识到并不是所有人的想法都与他完全一样,每一个伙伴都有独特的性格。随着宝宝对其他人的感觉和行为了解的增多和敏感,他会逐渐停止竞争,并学会在一起玩耍时相互合作。

  家长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些扮演角色的游戏,他们肯定会特别喜欢。通过在游戏中扮演不同的角色,进入利用想像或家庭物件构成的虚构情节之中。这种游戏可以帮助宝宝开发重要的社交技能,例如轮流、关心、交流(通过动作、表情和词语)和对他人行为做出适当反应。还有另外一个好处:因为伪装游戏可以使宝宝扮演他们想要的任何角色,包括希曼、神气的妇女、超人和神话中的圣母——也可以使宝宝探索更加复杂的社会思维,例如力量、财富、同情、残忍和性。

  温馨提示:

  1、鼓励宝宝多多合作,在两个宝宝分享一个玩具时,可以提醒他们轮流玩耍。

  2、要帮助宝宝使用合适的词语描述自己的情感和渴望,避免宝宝感到挫折。更为重要的是亲自为他做出如何和平解决争端的榜样,如果你脾气暴躁,应避免宝宝在场时发火。否则,他感到受到压制时,就会模仿你的行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扮演角色的游戏帮助宝宝探索社会角色》摘要:(通过动作、表情和词语)和对他人行为做出适当反应。还有另外一个好处:因为伪装游戏可以使宝宝扮演他们想要的任何角色,包括希曼、神气的妇女、超人和神话中的圣母——也可以使宝宝探索更加复杂的社会思维...
相关文章幼儿园角色游戏与指导(一)中班角色游戏
每天和宝宝玩上一两个小游戏在角色游戏中培养幼儿的社会交往能力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