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

(一年级上册)

语文A版:《一年级》教学设计(1)

2011-07-27  | 安安 主人 教学 

  一、课文说明

  这是一首儿歌。通过三句话,写出安安上了一年级的喜悦心情,第一句写安安脸上高兴的表情。第二句写出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第三句写出安安内心的喜悦。

  二、教学目标

  1.认识6个生字。

  2.自主积累词语。

  3.正确朗读课文,背诵课文。

  三、教学时数

  2课时

  四、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出示"安安"读书图。介绍本书主人公之一安安。(课本中有三个主人公,即安安、宁宁、云云,教师要用好教材这样的设计,使每个孩子都感到有三个和他们一起学习的好朋友,使学生和主人公一起成长)

  小朋友,今天,老师介绍一位新同学跟大家认识。(出示"安安"图)这个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叫安安。小朋友们跟他打招呼吧!老师表演"安安"和同学们打招呼。安安是语文课本中的主人公,正上一年级,(板书课题)他会和我们一起学习语文,和小朋友一起长大。

  (二)观察课文插图。

  1.请小朋友打开书,观察图画,和小组内的小朋友说一说,安安在学校做些什么?(让孩子们充分想象,大胆说话)

  2.指名说一说。(多让一些孩子说一说)

  引导孩子把话说清楚,说完整,并逐步表达得生动、具体一些。

  3.猜一猜,安安在学校还会做些什么?(激发孩子联系自己的学习生活去想象,去说话)

  老师小结过渡:学校生活多么丰富呀!我们都是一年级的小学生,我们多么幸福呀!

  (三)朗读课文。

  齐读课题:一年级

  1.老师范读(2遍)。

  范读时,第一句可以读得慢一些;第二句可读得稍轻快些;第三句可以读得欢快,表现出安安的喜悦心情。

  2.老师领读(3遍)。

  同样注意由句到文。全文分三句领读。

  由于学生是刚接触课文,孩子内心的感触不一样,语言表达也不一样,教师的范读只是为给学生提供范例,教师不要让学生单纯地模仿教师的语调。可以让学生带着自己的理解去读,读出喜悦的心情。

  3.学生自由读,指名读,分小组读,小组内互读,教师引读,学生接读,配乐朗读,可采用多种形式,穿插学习竞赛或游戏。

  做到保证学生朗读感悟的时间和空间,读的遍数要多。让学生在反复练读的基础上感悟安安喜悦的心情,达到熟读成诵。(读得好的小朋友送给他一份安安带来的礼物)

  (四)拓展。

  1.告诉安安:你叫什么名字?你喜欢你的学校吗?你在学校做些什么?什么事最有趣?小组内说一说。

  2.指名说一说。

  (五)作业。

  1.自己动手,为安安做一个礼物。

  2.背诵课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A版:“一年级”教学设计(1)》摘要:设计,使每个孩子都感到有三个和他们一起学习的好朋友,使学生和主人公一起成长 小朋友,今天,老师介绍一位新同学跟大家认识。出示"安安"图这个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叫安安。小朋友们跟他打招呼吧!老师表...
相关文章《九色鹿》教学设计二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
人教:《我的伯父鲁迅先生》教学设计二人教:《语文园地二》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