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光头男孩儿

(二年级下册)

教科版:《一群光头男孩儿》教学实录(刘建坤)

2013-09-17  | 男孩儿 一群 男孩 

  《一群光头男孩儿》教科版二年级下册

  教材分析:

  这篇课文是本单元的首篇精读课文。本单元是以鈥溍烙氤筲澪魈猓ü镜ピ难埃醚靼资裁词钦嬲拟溍棱潱寤嵝牧榈拿啦攀钦嬲拟溍棱潱”究喂灿形甯鲎匀欢危怨馔肺飨咚鳎至礁霾糠窒蛉嗣墙樯芰艘桓龆说墓馔返墓适拢谝徊糠郑ㄒ弧⒍匀欢危┫蛉嗣墙彩隽瞬祭扯饕蛭胁〗兄瘟疲煌访览龅慕鸱⑷嫉袅耍压辉敢獬雒偶笥选5诙糠郑ㄈ⑺摹⑽遄匀欢危┬戳艘蝗嚎砂哪泻⑽税镏髁⑿判模一乜炖郑继旯饬送贩ⅰH挠镅云绞等锤艘哉鸷橙诵牡那楦辛α浚髁⒘艘蝗嚎砂摹⑿牧槊赖亩蜗螅嫠呶颐且桓錾羁痰牡览恚赫嬲拿溃还饪赐獗砀此忻挥幸豢懦渎寻男模牧榈拿啦攀钦嬲拿馈

  教学目标:

  1、通过一群男孩儿帮助小伙伴找回自信和快乐,都剃光头发的故事,引导学生体会美并不只表现于外表,心灵的美才是真正的美。

  2、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教学重点:体会美不只表现在外表上,心灵的美才是真正的美。

  教学难点:抓住文中重点词语来体会人物的内心感受。

  教学准备:多媒体课件

  教学流程:

  一、创设情境,质疑导入

  1、 比较图片,引出课题。

  出示课件:鈥溡桓龉馔纺泻⒍潯#ㄍ计

  师:同学们请看,如果一个人是光头你会觉得这人长的怎么样?

  生:很难看。

  生:很丑陋。

  生:很吓人。

  师:光头都很吓人,光头很丑陋。可是为什么光头不好,却有一群男孩儿还要把头剃光呢?

  出示课件:鈥溡蝗汗馔纺泻⒍潯#ㄍ计

  师:今天我们就来认识这鈥溡蝗汗馔纺泻⒍澚私庖幌滤俏裁刺瓿晒馔纺兀俊

  2、师:板书课题,让生齐读课题。

  生:齐读课题。

  二、初读课文,整体感知。

  1、师:请同学们把书翻到15课,同学们自由读课文,要求读准字音,读通句子。难读的地方多读几遍。读不准的可以请教你的学习伙伴或是老师。

  师:出示词语,指名认读。(指证错误,强调读音。)

  师:请全班一起读这些字词。

  生:全班齐读。

  2、师:同学们好棒这么多词语认的又对又快,现在让我们同桌互读课文,互相纠正读音、语气,并标出文中的自然段。

  生:同桌互相阅读课文。

  3、师:同学们都读的怎么样了?现在教师找同学分自然段朗读课文,看谁读得正确、流利。其他同学边听边思考:这篇课文讲了一个什么故事?

  生:指名的同学读。(教师强调字音)

  4、师:同学们读的还不错。现在谁来说一说:这篇课文讲了一个什么故事?请同学们看大屏幕来填空。

  出示课件:在 的小镇上,有一个名叫 少年不幸得了 ,由于进行药物治疗,他漂亮的金发 。因为布莱恩 很过,所以他的小伙伴们 ,结果帮助布莱恩找回了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版:“一群光头男孩儿”教学实录(刘建坤)》摘要:分一、二自然段向人们讲述了布莱恩因为有病进行治疗,一头美丽的金发全都掉了,他难过不愿意出门见朋友。第二部分三、四、五自然段写了一群可爱的男孩为了帮助他树立信心,找回快乐,全都剃光了头发。全文语言平实...
相关文章科教:《一群光头男孩儿》说课稿教科:《一群光头男孩儿》教学设计
要从小强调孩子性别差异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