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珠

(一年级上册)

苏教版一上:《东方明珠》教学反思

2014-08-01  | 明珠 东方明珠 东方 

  本文是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上册第6课的内容,通过介绍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的雄伟壮观,反映上海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突飞猛进的新风貌,激发学生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情感。

  我通过复习《家》引入新课:蓝天是_________ 的家,树林是_________ 的家,小河是_________ 的家,泥土是_________ 的家。_________ 是祖国的花朵,祖国就是_________ 的家。

  在这个大家庭里,有一个繁华的城市叫做上海,她有一座被称为“东方明珠”的广播电视塔。这节课,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东方明珠(板书课题,指导读题)。

  随后,指导学生按顺序观察图画:看看图上画了哪些景物,主要的景物是什么,使学生对上海广播电视塔有一个初步的印象。

  紧接着,提出要求,引导学生抓住东方明珠“美丽的”“非常好看”的特点进行朗读。 入情入境,结合插图、课件、视频等,理解“像一个巨人”“五光十色”等词语。

  指导书写汉字时,我抓住重点字“方”的笔顺,“头”的结构和“是”中间有一长横等,进行教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一上:“东方明珠”教学反思》摘要:明珠广播电视塔的雄伟壮观,反映上海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突飞猛进的新风貌,激发学生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情感。 我通过复习《家》引入新课:蓝天是 的家,树林是 的家,小河是 的家,泥土是 的家。 是祖国的花...
相关文章苏教:《东方明珠》教学设计《东方明珠》教案(苏教版)
东方明珠《东方明珠》教学设计四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