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路

(一年级下册)

一年级下册《美丽的小路》第二课时 教学设计

2014-09-02  | 小路 美丽 教学 

  第二课时

  一、复习引入

  1.生字新词。

  师:咱们昨天刚认识的几位朋友也来到了这里,先来跟他们打个招呼。(课件出示:鸭先生、兔姑娘、鹿先生)

  师:请小朋友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跟他们打个招呼。(生根据自己的方式打招呼)

  师:听说鸭先生非常能干,他把自己家周围打扮得特别漂亮。我们一起跟着兔姑娘和鹿先生到鸭先生家里去看看,好吗?

  师:哎呀!词语宝宝可真调皮,拦住了我们的去路,我们能顺利通过吗?]

  课件出示词语:

  师:咱们顺利通过了词语宝宝这一关。现在,几个句子拦在了门口。

  2. 有感情地朗读四个句子。

  啊,多美的小路啊!

  美丽的小路不见了。

  美丽的小路怎么不见了?

  我一定要把美丽的小路找回来!

  自由读,体会不同的语气——指名读——齐读。

  [设计意图]

  让本课的三个“人物”以朋友的方式出现,并让孩子们跟他们用自己喜爱的方式打招呼,活跃了课堂气氛,使他们快速进入到课堂的角色中来。另外,让生字新词出现在小路上,让孩子们更直观地感受到鸭先生门前小路的美丽。这样的引入,复习了旧知识,又顺利过渡到下面学习的内容。

  二、朗读感悟

  1.学生畅说办法。

  师:小朋友们,鸭先生特别想把美丽的小路找回来。让我们一起来帮鸭先生想想找回小路的方法吧!你们的办法是——

  (学生自由发表意见)

  如:鸭先生应该准备几个垃圾桶放在小路旁,鸭先生可以写几块牌子,告诉大家要爱护环境。

  2.有感情地朗读第9自然段。

  师:你们的主意真好,听了你们的建议,三位朋友开始打扫了。快点读读下

  面一段话吧。(学生自由读第9自然段)

  师:他们干得多起劲呀,让我们也动动手,帮鸭先生找回小路吧。

  (学生律动表演)

  教师重点引导学生理解“推、拿、清扫、提、浇、洗”等描写动作的词语。

  师(引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条干干净净的小路又出现了。看着美

  丽的小路,兔姑娘忍不住说:(接读)美丽的小路好看啊!鹿先生也说:(接读)美丽的小路好漂亮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下册“美丽的小路”第二课时 教学设计》摘要:己喜欢的方式跟他们打个招呼。生根据自己的方式打招呼 师:听说鸭先生非常能干,他把自己家周围打扮得特别漂亮。我们一起跟着兔姑娘和鹿先生到鸭先生家里去看看,好吗? 师:哎呀!词语宝宝可真调皮,拦住了我们的去...
相关文章人教:《美丽的小路》教学设计二人教:《美丽的小路》教学设计五
沪教:《美丽的小路》教学设计《美丽的小路》教学设计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