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最弱小的

(二年级下册)

二年级语文下册:《我不是最弱小的》教学片断

2015-02-02  | 方地 野蔷薇 簇拥 

  师:文中描写了下雨前的野蔷薇和大雨中的野蔷薇。请小朋友们找出这些句子来读给你的小伙伴听,比一比看谁读得好。

  (学生找合作伙伴,互相读给对方听)

  师:我们班许多小朋友不仅会读书,还很会评价呢!下面老师就给你们展示朗读与评价的机会。

  (学生拍手叫好)

  生:我喜欢下雨前的野蔷薇,我来读这句话:鈥溤从幸淮砸扒巨保涣謇蓟ù赜底牛龅幕ā4怕吨榈幕ǘ渌娣缥瓒曳计吮恰b

  生:我觉得被铃兰花簇拥着的野蔷薇特别美,他还没有读出那种美来。

  师:你读一遍好吗?

  (他读时把鈥湻酆焐澏恋蒙灾亍U馐庇懈鲅吒叩鼐倨鹆诵∈帧#

  师:这个举手的小朋友,你想说什么?

  生:我觉得下雨前的野蔷薇特别有精神,她带着浓浓的香味,在风中翩翩起舞,心情很快乐。

  我认为他们俩都没读出感情来。

  师:那你有没有信心读好呢?

  (这位学生大方地离开了座位,走到讲台上去读。)

  师:小朋友们为他的自信来点掌声!

  生:读(粉红色、随风舞动、芬芳扑鼻等几个词语读得稍重,语速稍慢,读得很有感情。)

  (老师还没来得及说话,教师又响起了一片掌声,一双双小手又举了起来。)

  生:听了他的朗读,我眼前仿佛呈现出色彩鲜艳的野蔷薇,仿佛闻到芬芳扑鼻的香味。

  生:他读得很有感情,读出了野蔷薇的美。

  生:听了他的朗读,我真想去看看那丛野蔷薇。

  生:他读出了野蔷薇色彩艳、数量多、香味浓。我们也想读。

  师:孩子们!你们不仅会读,还会评价,更会在读中去体会。请喜欢这句话的小朋友一起来读,读出你们的体会。

  (听了老师的鼓励,孩子们读书的兴趣是那么浓厚,情绪是那么激昂。读得津津有味,读得眉飞色舞。)

  师:下雨前的野蔷薇是那么的美!大雨中的野蔷薇又是什么样的呢?谁喜欢描写大雨中的野蔷薇的句子?读给大家听,其余的小朋友在心里跟着默读,一会大胆地谈你们的体会。

  生:我喜欢这句话。我来读 :鈥湸笥暌丫虻袅肆狡ò辏ǘ蘖Φ卮棺磐罚缘酶咏磕邸b

  生:我觉得大雨中的野蔷薇没有精神,无力地垂着头。

  生:我体会到大雨中的野蔷薇遭受风雨摧残,令人同情。

  生:我感受到大雨中的野蔷薇心情不愉快,很伤心。

  生:我从花瓣的凋落体会到蔷薇的弱小和可怜,使人觉得非常惋惜。

  生:我体会到野蔷薇不再美丽,很虚弱。

  师:你们的体会很深刻,那能不能把你们的体会通过朗读表达出来呢?

  (学生入情入境地读,有滋有味地读)

  师:刚刚还露出灿烂笑脸的花儿,转眼间就被无情的风雨吹打得凋落了花瓣。此时,你们有什么感受呢?想说点什么呢?

  生:多么可怜的花儿呀!多么无情的风雨呀!

  生:我想到了一句诗:鈥溡估捶缬晟渲嗌佟b

  生:我多么希望这时的风雨能停下来。

  生:我想我要是有把伞,我一定为它遮风雨。

  生:我想花儿一定能够战胜风雨的。雨停了,它还会长出新叶,开出更美的花朵!

  生:我想花儿也需要雨水。

  生:我想为花儿搭个棚。

  鈥︹︹︹

  师:孩子们!你们的话让老师感觉到你们是多么的善良!你们有一颗对美好事物的关爱和保护的童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年级语文下册:“我不是最弱小的”教学片断》摘要:你读一遍好吗? 他读时把粉红色读得稍重。这时有个学生高高地举起了小手。 师:这个举手的小朋友,你想说什么? 生:我觉得下雨前的野蔷薇特别有精神,她带着浓浓的香味,在风中翩翩起舞,心情很快乐。 我认为他们...
相关文章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上下册)课文Flash全集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课文 7 我不是最弱小的(1篇)一堂基于对话的读书习字课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