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数的加减法

(四年级下册)

北京版四数下《小数的加减法》教学反思

2016-01-19  | 小数 被减数 减数 

  这部分内容是在学生学习了整数加、减法的意义及小数的意义和性质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数学课程标准》中明确指出:鈥準в肷罱裘芰担Ю丛从谏睿址裼谏睢b澰谙质档纳钪校矶嘌诠何锸币丫辛诵∈扑愕木白约旱姆椒ǎ虼宋疑杓屏说轿木叩曷蛭木哒庖磺榫埃垂餐剿餍∈蛹醴ǖ募扑惴椒āMü何铮醚⑾稚钪械氖侍猓⒁宰约旱那鬃怨鄄欤扒蠼饩鑫侍獾陌旆ê屯揪丁Mü惺苌睿醚魅肥Ь驮谧约荷肀撸嘌笆У男巳ぁ 教学时我结合具体的教学情境,帮助学生弄清小数点对齐的道理,注重培养学生概括归纳、分析运用的能力。

  本课在学法指导上注重:(1)通过计算共需多少钱?来理解如何计算小数加法。(2)通过如何找零,一种物品比另一种文具贵(便宜)多少钱?自主地学习小数减法,并归纳出小数加减法的计算方法。这其中,对本节中出现的被减数的小数位数比减数的小数位数少的计算题,学生常常会受整数减法的影响,将末尾的数对齐。为此,通过讨论,发现:鈥湻彩怯龅奖患跏男∈皇燃跏男∈皇偈保梢韵仍诒患跏哪┪膊0,使被减数的小数位数与减数的小数位数一样多,再按照整数减法的计算方法进行计算。鈥澱庋焕炊晕痪徒先菀住Q凑照庋姆椒惺胶螅仿拭飨蕴岣摺#3)最后一起观察对比整数加减法和小数加减法的异同,来总结小数加减法的计算方法。使学生掌握小数加减法的计算方法,为以后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

  在教学过程中,学生能自己解决的让学生自己解决,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小组合作解决,老师只是在适当的时候给与一定的引导和帮助,把课堂真正的还给学生,让学生真正的参与到课堂学习中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四数下“小数的加减法”教学反思》摘要:钱?来理解如何计算小数加法。2通过如何找零,一种物品比另一种文具贵便宜多少钱?自主地学习小数减法,并归纳出小数加减法的计算方法。这其中,对本节中出现的被减数的小数位数比减数的小数位数少的计算题,学生常...
相关文章《小数的初步认识》小数的连加、连减和加减混合计算
北师大:《分数加减法》教材分析与教学建议小数加、减法混合练习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四上《小括号》教案
人教版四下:《两位小数的加法和减法》教学设计
人教版四下《十进制计数法》教案
青岛版《2、5、3的倍数的特征》教学设计(潘虹)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猜数游戏》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材分析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密铺》教学设计
四年级数学下册《可能性》教学实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