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鹳雀楼

(一年级下册)

语文S版一年级下《登鹳雀楼》教学反思

2016-03-15  | 领读 鹳雀楼 生字 

  俗语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了一半。利用小学生喜欢绘画的特点,上课伊始,我以简笔画的形式再现了这首古诗的内容:鈥滬X雀楼、山、人、黄河鈥潱⑵舴⒀赐妓祷埃党鍪猓斫庹馐坠攀牡览恚赫镜酶撸吹迷丁M蓟既爰确涎炅涮氐悖址⒄沽怂嘉寡私庾髡撸私馐猓粝律羁逃∠螅寡匀唤氲焦攀难爸小 课前经过了解得知,大部分学生已经能够背诵这首古诗,难点在于有节奏有韵味地背诵。

  朗读古诗这一环节我设计了如下两步:

  1、小老师领读。让会背诗的学生当小老师领读,给优生表现的机会,让快生吃饱,慢生吃好。

  2、师生背诗竞赛。

  新课标提倡:鈥湴ぱ暮闷嫘摹⑶笾浞旨し⒀闹鞫馐逗徒【瘢甲灾鳌⑻骄康难胺绞健b澮荒昙缎⊙怨攀睦识两谧啻游唇哟ィ枰淌Φ慕獭6绻淌档胤抖粒焕嘌骄垦暗哪芰Γ膊灰椎鞫闹鞫馐逗徒【瘛6嘀中问剑吧

  在识字环节,我设计了以下几步:

  1、定位联想,认识生字

  首先,学生闭上眼睛,在优美的古筝曲中,跟老师一起回想:红色的生字娃娃都在课文中哪个位置,长什么样子?然后睁开眼睛,对照板书检验自己脑中浮现的是否正确。定位联想识字法给学生充分的思考、记忆的时间,强调了学生的自主学习。

  2、学生合作,学习新词请使用站内搜索引擎查找本课全部资料。

  (1)男生领女生读,女生领男生读。

  (2)读给同桌听,文中还有哪些字认识也告诉同桌。

  (3)开火车游戏给生字组词。

  3、识字游戏:登鹳雀楼

  黑板上的简笔画鈥滒偃嘎モ澤厦坎愣继锈溊匣⑩潱恐焕匣⒈趁娑即幸桓錾郑绻嗤Ф寄芏脸隼矗涂梢砸徊阋徊愕巧橡偃嘎ァ

  4、登高望远,想象说话

  当全班同学都登上鹳雀楼之后,安排一个想象说话练习:想象一下你看到了什么美景?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发展思维。

  一个好的课堂小结不仅能点明本课中心,而且能调动学生课后学习的积极性,使本课留下无穷韵味,在学生心中产生深远影响。背诗比赛仅仅是一个展示的过程,要想展示更多的古诗,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功夫必须下在课外。所以小结时,教师语重心长地告诉学生:鈥溦庑┐笫诵闯隽苏饷炊嗪檬嗣腔嵊涝都亲∷恰9庞锼担衡樖於撂剖偈祝换嵝词不嵋鳌b櫸蚁肴绻慊岜车氖嗔耍阋不嵝词耍挡欢ń匆不岢晌幻笫恕R院笥谢幔颐腔挂>傩斜呈热?此艹晌呈笸酢⑿∈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S版一年级下“登鹳雀楼”教学反思》摘要:学习的能力,也不易调动学生的主动意识和进取精神。多种形式,学习生字 在识字环节,我设计了以下几步: 1、定位联想,认识生字 首先,学生闭上眼睛,在优美的古筝曲中,跟老师一起回想:红色的生字娃娃都在课文中...
相关文章《登鹳雀楼》教学设计一《登鹤雀楼》教学设计(苏教版)
反思在语文教学中的应用语文反思探究型教学的思考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