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开

(六年级上册)

北京版六年级语文上《百合花开》有关资料

2016-07-28  | 散生 南平 百合 

  世界野生百合约有90多种,我国是世界百合起源的中心,据调查我国约有原产百合46种,18个变种,占世界总数的一半以上,其中36种15个变种为我国特有,南平市就有16种,其中野生百合5种、变种1种、变异10种。在山区遍地野生的就有橙红色的卷丹和白色的野百合两种,是我国宝贵的种质资源。美国、法国及荷兰的花卉育种专家多次来南平考察百合花,称赞这些品种是世界上少有的优良品种,具有区域特色和发展潜力。

  按叶序与花型

  百合花可分为四组。

  百合组:本组特征是叶散生,花大呈喇叭形,横向生长,观赏价值高,比较突出的是三种。

  之一:岷江百合又称王百合、千叶百合,花白色,中心黄色,花瓣背面呈紫色

  之二:麝香百合,又称铁孢百合,花朵极香

  之三:野百合,花喇叭形特大

  钟花组: 其特点是叶散生,花色丰富,花朵向上,比较突出的是。

  之一:毛百合,花色橙红、紫红,花瓣有紫色斑点

  之二:滇百合,有白色、金黄、黄绿等色彩的花朵

  之三:渥丹,花色为红色

  卷瓣组:其特点叶散生,花朵倒悬,花瓣反卷呈钟状。比较突出的是。

  之一:卷丹,可食用,花为橙红色,花瓣上有紫黑色斑点

  之二:湖北百合,是园艺界最美丽的橙色百合

  轮叶组:叶轮生,花型不一,但有斑点,属于本组的之一:青岛百合,花朵向上开放,花瓣质地厚有光泽,有紫红斑点。现时花卉市场上常见的是麝香百合、王百合、毛百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六年级语文上“百合花开”有关资料》摘要:是。 之一:毛百合,花色橙红、紫红,花瓣有紫色斑点 之二:滇百合,有白色、金黄、黄绿等色彩的花朵 之三:渥丹,花色为红色 卷瓣组:其特点叶散生,花朵倒悬,花瓣反卷呈钟状。比较突出的是。 之一:卷丹,可食用...
相关文章翼教:《百合花开》教学设计语文A版:《心田上的百合花》教学设计
心田上的花开百合宝贝食谱之清炒百合黄瓜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口语交际·习作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我的舞台》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蒙娜丽莎之约》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月光曲》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伯牙绝弦》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口语交际·习作七》教学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金色的脚印》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最后一头战象》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跑进家来的松鼠》教学设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老人与海鸥》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