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开

(六年级上册)

冀教版六年级语文上《百合花开》相关资料

2016-07-28  | 百合 从风 罗森 

  国内相关历史

  百合又称百合蒜,根如大蒜,味如山诸,百合的地下茎为鳞茎。百合花叶片青翠,花形各异,品种丰富。

  百合花,是一种从古到今都受人喜爱的世界名花。它原来出生于神州大地,由野生变成人工栽培已有悠久历史。早在公元4世纪时,人们只作为食用和药用。及至南北朝时代,梁宣帝发现百合花很值得观赏,他曾诗云:鈥溄右抖嘀兀ㄎ抟焐兜痛梗臃缳攘潯T廾浪哂谐餐阉祝娉趾畹钠省V了未种舶俸匣ǖ娜烁唷4笫寺接我怖么扒暗耐燎鹬稚习俸匣āK灿皆唬衡湻祭家迫”橹辛郑嗟睾畏林钟耵ⅲ蛄酱韵惆俸希衔唐呤型拟潯J敝两舶俸匣ㄕ咭膊环θ恕N羧展颐飨吻炝淦缴园俸匣ň蜕钗褪叮糠甏合模木邮叶季2迳霞钢Α5彼攀赖呢拇龊筲潱暗拿拦坑崖奚蠓蚍蚋荆⒓唇慌璋俸匣ㄋ偷脚υ嫉闹泄Wち瞎硗潘璧牧樘茫员泶锒运钋械牡磕睢

  中国的百合花传到世界各国后,也备受大众的推崇。日本人民于公元720年间就曾将百合花作为贡品献给天皇。罗马的圣经《新约鈥⒙硖R簟吩赜锈湴俸匣ㄈ廾牛ㄒ陨泄酰┑娜倩澮挥铩5搅12 世纪,智利和法国还把百合花作为国徽的图案,鼓励公众为争取民族独立和经济繁荣而斗争。

  何以中外人士都这么赞扬百合花呢?原来它的种头是由近百块鳞片抱合而成,古人视为鈥湴倌旰煤镶潯⑩湴偈潞弦忖澋募住9世葱矶嗲槁略诰傩谢槔袷倍家冒俸侠醋鲂履锏呐趸ā3苏庵趾靡馔分猓歉倍俗诺姆既萑肥凳挚扇恕K仓晖αⅲ端拼渲瘢鼐ヂ稚ㄉ喟祝慈缋龋颂斐S琶溃苌⒎⒊鲆南悖蝗擞溤粕严勺逾潯9试诠驶ɑ苁谐∩铣て谧咔危貌凰ァ

  但随着时代的进步,欧美园艺专家感到中国百合的花色品种过于单调,于是他们就通过杂交育种途径去创造新的品种。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努力,终于选育出一批统称为鈥溄鸢俸镶澋男禄āF涮厣谴蚱屏酥泄俸先且痪ヒ欢洹⒌ゴ堪咨南肿矗涑梢痪ザ喽洌ㄉ扔薪鸹啤⒊群旌偷希钟胁拾摺⑻跷频绕渌及秆丈佣臃岣涣斯凵偷哪诤@缑拦拟溁鸹柒潱涠渫方洗螅唤鸸馍辽粒憷龇欠玻恐δ芸ㄎ辶洹S秩缬珊衫既烁牧嫉拟溇淼も潱ㄉ群欤ū环淳恚谟凶仙叩悖斐鏊克啃廴铮恐δ芸ㄆ甙硕洹A硗饣褂行┢分植坏憷鲇杖耍一乖毯阄叮钍室俗鎏玫牟寤ǎ谷嗣切郎推鹄础2唤⒊鲡溡股钕懵荩墒蔷菩咽扁澋母芯酢2宦郯装俸匣蚴墙鸢俸希季哂锌购⑾补狻⒛头省⑽肥奶匦裕室松さ奈露任12~18℃。在冬天即使气温降至3~5℃亦不会冷死。如果缺乏阳光,长期遮阴就会影响正常开花。但它们对地域的适应性较广,南北各地都可地种或盆栽。因它属球根植物,可用种头直接播种,要求深播至六七厘米,以便侧根能够深扎,尽量多吸收养分。所需的植料以沙质壤土为好,不宜用粘土和石灰土之类。如果用了塘泥种植,也要适当掺入一些河沙和木炭碎,使植料疏松透气才能适时开花。

  新涌现的金百合,其种头暂时仍要从国外进口供应。在栽培过程中,对磷钾肥的需要量较多,播种前最好用一些骨粉,草木灰和花生鼓做基肥。在幼苗时适当追施化学氮肥,这样就能生长壮旺。在长江以南各地,金百合的早熟品种从播种至开花约需120天左右;中迟熟品种则要15O天左右。如要控制在春节前开花上市,必须预早了解所购品种的熟期如何,并预测天气的变化来确定播种日期,防止造成不能应节上市的失误。

  百合开花之后,很多人就把球根扔掉。其实它仍有再生能力,只要将残叶剪除,把盆里的球根挖出另用砂堆埋藏,经常保湿勿晒,翌年仍可再种1次,并可望花开二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六年级语文上“百合花开”相关资料》摘要:历史。早在公元4世纪时,人们只作为食用和药用。及至南北朝时代,梁宣帝发现百合花很值得观赏,他曾诗云:接叶多重,花无异色,含露低垂,从风偃柳。赞美它具有超凡脱俗,矜持含蓄的气质。至宋代种植百合花的人更多...
相关文章翼教:《百合花开》教学设计语文A版:《心田上的百合花》教学设计
心田上的花开百合宝贝食谱之清炒百合黄瓜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口语交际·习作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我的舞台》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蒙娜丽莎之约》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月光曲》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伯牙绝弦》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口语交际·习作七》教学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金色的脚印》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最后一头战象》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跑进家来的松鼠》教学设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老人与海鸥》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