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版三上《What is This?》教学设计

2016-08-05  | 三上 教学 设计 

  学生分析:

  低年级的小学生求知欲强,有较强的观察力和模仿力,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心,动口、动手、动脑的全身协调能力较好。对本课的学习内容学生们不陌生,个别的单词已经会读、会说,难度并不大。但他们的自制力差,集中注意力时间短,学得快,忘得也快,这些都是对教师的挑战。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通过本课的学习,学生能听懂、会说有关教室的单词: blackboard, book, chair, desk, door; 能理解并能口头问答句型:What鈥瞫 this? It鈥瞫 a 鈥炩

  2.能力目标:通过多种方法和手段,为学生营造语言环境,使学生在模拟真实的情景中进行交际。

  3.情感态度、价值观:通过游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创设情境角色表演调动学生积极性,参与性,通过鼓励树立学生学习英语的信心。渗透德育教育,通过游戏、比赛等教学手段,培养学生团结友爱,协作互助的精神,并引导学生爱护公共财物。

  教学重点:

  1.关于教室的五个单词:blackboard, book, chair, desk, door;

  2.标准问答:What is this? It is a 鈥炩

  教学难点:

  1. blackboard的读音。

  2.在日常生活中能够使用本课所学的单词、句型进行口语交际。

  设计理念:

  通过创设情境,使学生自然地融入到英语学习中。设计不同难度的活动,使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得到提高。

  教具准备:

  头饰,卡片,光盘,口哨,黄/红牌,三面小旗子;CAI课件。

  教学流程:

  Step1: Warm-up

  1. Greetings.

  T: Good morning, boys and girls. Are you happy?

  Ss: Yes. I am happy.

  T: I am happy, too. (say with body language)

  2.TPR 活动:Chant: 鈥準衷绮兮 T: Let鈥瞫 chant: 鈥準衷绮兮漁K?

  Ss: OK. Then Ss call out the numbers from one to ten.

  Ten Ss to be the number babies and stand in a circle, then they say the chant and do actions together .

  设计意图:Chant能使学生感到轻松,愉快,满足,产生兴奋情绪,在明快优美的旋律中,不仅复习了上节课的内容,又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为下一步教学做好准备。

  Step2: New Concepts

  1. Introduce:

  T: (Turn on the computer. This is a picture of Jenny鈥檚 classroom.)

  Boys and girls , what鈥瞫 this?

  Ss: This is a classroom.

  T: Yes. Today we will visit Jenny鈥瞫 classroom and learn some new words with Jenny: What鈥瞫 in my classroom?

  边说边板书。点击课件中的鈥渂ook鈥澩计鱿值ゴ屎投烈簦粒霰鸲粒帜信粒训ゴ士ㄆ来翁诤诎迳稀

  其他单词教法同上。

  设计意图:这样利用多媒体课件创设情境,学生探索新知的欲望非常强烈,他们带着强烈的好奇心和浓厚的学习兴趣,积极主动地开始新知识的学习。

  2. Listen to the tape and follow.

  3.Practice:Play 鈥淗igh and Low鈥 game.

  T:Now let us play a game 鈥淗igh (高声说) and Low(低声说)鈥漁K?

  Ss: OK. Good T: book (high voice)

  Ss: book (low voice)

  ( 设计意图:通过此游戏让学生对所学单词的发音更清楚,更准确。同时也训练学生的注意力和反应能力。)

  Step3: Drill and Production

  1. Touching Game:

  The rabbits jump. 今天森林里要举行运动会,你们想不想和小动物们一起参加呢?(举起旗子)我们分成三组:Red Group ,Blue Group, Yellow Group;每组出一名选手,谁最先拿到指定的卡片就是胜利者,有奖品并为本队得一朵小红花。比一比看哪队得的红花多?

  (设计意图:激发兴趣,在玩中学,学中乐,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

  2.ALittle Teacher鈥瞫 game. 找几个鈥溞±鲜︹澚於恋ゴ省S傻愦妫冒裱牧α考燃し⒀难靶巳ぃ鞫搜幕裕止塘酥丁

  3.Guess: 鈥淲hat鈥瞫 this?鈥 规则:每组出一名选手,面向大家,猜一猜老师手中的卡片是什么?其他的学生要大声的问: What鈥瞫 this? 选手要用:It鈥瞫 a 鈥炩灷椿卮稹

  可连续猜三次。猜对有奖,给本队加一朵小红花,多者为胜。

  (设计意图:通过此次活动又掀起一次学习的**,利用游戏练习本课句型,分组表演,给刚才没表演的学生一个机会。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展示自己,表现自己。)

  Step4: Listening exercises.

  ( 设计意图:运用多媒体教学系统,使学生通过视听感知英语语言素材,发展视听能力。同时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学生的主体性和创造性,为实现英语交际打下坚实的基础。)

  Step5: Let鈥檚 Chant:

  教室里面有什么?大家快来说一说:book, book, It鈥瞫 a book(晃动书);

  desk, desk, It鈥瞫 a desk(拍桌子);chair, chair, It鈥瞫 a chair(拍凳子);

  door, door, It鈥瞫 a door(指着门); blackboard ,It鈥瞫 a blackboard(指黑板)。

  (设计意图:把本课主要内容编成歌谣,形式新颖,生动活泼,学生在唱唱做做中又复习了一遍知识,加深印象,为下次学习奠定基础。)

  Step6: Class Closing

  1. Home work: Make word cards for a competition next class.

  2. T: My dear children you did very well. Work hard again.

  Now time is up. Good-bye.

  设计意图:通过鼓励树立学生学习英语的信心,富有刺激性的、挑战性的作业再一次激发学习兴趣,把兴趣延伸到以后的每一节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版三上“What is This?”教学设计》摘要::通过游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创设情境角色表演调动学生积极性,参与性,通过鼓励树立学生学习英语的信心。渗透德育教育,通过游戏、比赛等教学手段,培养学生团结友爱,协作互助的精神,并引导学生爱护公共财...
相关文章商是两位数的除法教学设计三换一种方法教《指纹的认识》――对《科学》
《番茄太阳》评析新课程理念下的教学设计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