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三上《Age and Phone》教学设计

2016-08-08  | 三上 教学 设计 

  教学目标:

  1.巩固复习数字0-10。

  2.巩固复习: How old are you? 以及回答。

  3.能听懂会说What鈥檚 your phone number ? 并能较流利地说出电话号码。

  4.能听、说、读、写大小写英语字母Ii, Jj, Kk。

  重点难点:

  1.问句鈥淲hat鈥檚 your phone number ?鈥澮约盎卮稹

  2.大小写英语字母Ii, Jj, Kk的认读与书写。

  教学用具:

  数字卡片,字母卡片,PPT,教学VCD。

  教学程序:

  一、热身。

  1.唱英文歌: How old are you ?

  2.全班一起打拍子,齐唱How old are you? (2遍)

  教师走近学生,随意提问几个学生同学,复习句子How old are you? 学生可以用唱的方式回应教师。

  3.复习数字1到10。全班一起Count from 1 to 10。教师随意出示手势,学生说出该手势代表的数字。

  二、呈现。

  1. 呈现phone number .

  出示数字卡片110,120,114,119,12315,告诉学生这些都是电话号码。出示卡片phone number。教学phone number。

  2. 呈现句型:What鈥檚 your phone number?

  教师快速出示一张写有自己电话号码的卡片,隐藏号码,让学生猜号码。使用句型What鈥檚 your phone number? 教学句子,全班操练。告诉学生:This is my phone number. What鈥檚 your phone numbers? Please write them down on your name cards.

  3. 随意提问几个学生的电话号码。

  如:T: What鈥檚 your phone number?

  S1: ?(提示学生可以看着卡片念出自己家的电话号码,对于一个刚接触英文数字的孩子,让他/她在没有看着数字的情况下流利地说出一串数字是有点难度的。)

  4. 开火车游戏。

  T: You can say the numbers well, now let鈥檚 have a game, OK?

  小组开火车比赛。介绍游戏规则:A同学转身问B同学:What鈥檚 your phone number? B同学回答完A同学再转身问C同学:What鈥檚 your phone number? 依次类推,小组内最后一个同学回答后马上站起来,老师判断名次再给出相应的分数。

  5. 活动2

  四人小组合作完成电话簿制作。

  打开课本,小组内成员1问:What鈥檚 your phone number? 成员2回答时其他成员马上进行登记,依次类推。

  6. 拨电话游戏。

  检查活动完成情况,教师从每组随意抽取几个同学的电话号码簿,做拨电话状念出几个同学的电话号码,学生听到并做出反应。

  如:T: 8-3-6-8- ?

  S1: Hello! This is 8-3-6-8- ?

  7.呈现活动1。

  8. 学字母。

  1)分别呈现冰淇淋,吉普车和风筝的教学卡片。教学 ice cream , jeep, kite,引导学生说出首字母Ii, Jj, Kk。教学chant: Ii, Ii, ice cream; Jj, Jj, a jeep; Kk, Kk, a kite. 四线三格板书字母Ii, Jj, Kk。全体书空,然后请两位同学上台书写。

  2)播放PPT,全班跟着节奏打拍子,齐读chant.

  9. 小结。

  总结本课所学内容:

  1. 问年龄鈥斺擧ow old are you ?

  2. 问电话鈥斺擶hat鈥檚 your phone number ?

  3. 字母Ii, Jj, Kk。

  4. 三个单词:ice cream , jeep, kite。

  三、Homework

  1. 听磁带,跟读课文3遍。

  2. 完成活动手册第22、23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三上“Age and Phone”教学设计》摘要:字母卡片,PPT,教学VCD。 教学程序: 一、热身。 1.唱英文歌: How old are you ? 2.全班一起打拍子,齐唱How old are you? 2遍 教师走近学生,随意提问几个学生同学,复习句子How old are you? 学生可以用唱的方...
相关文章新课程理念下的教学设计着眼于生成 着力于设计
《番茄太阳》评析换一种方法教《指纹的认识》――对《科学》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