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英语三上《This is his head》说课设计

2016-08-17  | 三上 外研社 句型 

  教学目标:

  ①知识目标:掌握身体部位的词汇: head、 arm、 hand、 leg、 foot,以及运用句型:This is his head.这类语句谈论基本身体部位。

  ②技能目标:培养学生听,做,说,读的能力,以及言语表达能力。

  ③情感目标:激发和培养学生学英语的兴趣,使其主动参与课堂实践活动,从而培养学生合作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

  教学重点:

  本课的重点是掌握身体部位的词汇,这部分内容的难点不在句型本身,This is鈥︹湫驮贛odule6,Module9都出现过。

  教学难点:

  难点在于如何让学生正确的运用his,和识别不同的身体部位名称,本课可操作性强,学生容易接受。

  教具准备:

  多媒体课件,单词卡片、玩偶等等。

  教学方法:

  1.本课的教学对象是三年级学生,他们对英语的学习才刚刚起步,为了顺利完成本课教学目标,更好地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在本课的教学中,我将运用一些传统的直观手段如实物、图片等丰富教学内容,并合理地使用多媒体课件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英语,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浓厚的学习兴趣。

  2.通过让学生在听、做、说、读的过程中,发展学生的语言思维和运用能力,同时多表扬,多鼓励,使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获得成功的体验。

  教学过程:

  一、 Warming-up

  1. Greetings.

  2. Sing English songs:《Hello Hello》、《Please stand up》

  教师与学生一起边唱歌边做相应的动作。

  [设计思路]:通过师生相互的问候、唱歌热身活动引导学生迅速走进英语世界,营造一个良好的用英语的氛围。

  二、 Leading-in

  1、T:What's this ?

  Ss:It's a book.

  T:This is his book.(指着一男同学的书本)

  (引导学生学习 鈥渉is鈥澱飧龅ゴ剩⑷醚7滤稻湫蚑his is his...)

  [设计意图]:通过师生问答,导入新授单词,并为下面课文内容的学习作铺垫。

  2、T: There is a friend come here, I will show you the parts of his body. Guess! Who is he ? Look ,what鈥檚 this ?

  (课件依次出现Panpan的胳膊arm,手hand,腿leg,脚foot,头head)

  [设计意图]:通过课件依次呈现Panpan的身体部位,形象生动,同时让学生猜,调动了学生想象力,让学生对所学内容充满兴趣,提高了学习热情。在领读的时候,适当变换形式,通过跟读,开火车读、小组读,避免了读单词时的枯燥。

  三、 Practice

  1. Listen & do(说单词,学生动相应的身体部位,边做动作边说)

  2.举单词卡 (指名学生上台,拿着身体部位的单词卡,老师发号指令,台上同学举起相应的单词卡片并读出来,然后指名学生发号指令。)

  3.出示Daming的图片,引导学生介绍他的身体部位,并依次贴在四周的墙上,学生听指令(point to his head \leg\hand\arm\foot.)做动作,并跟读出句子。

  [设计意图]:通过游戏巩固学生对新授单词的学习,让学生在玩中学,避免了学习单词时枯燥的操练方式,同时可以检测学生识知单词的情况,既轻松愉快又起到了检测作用。

  四、Learning the text

  1、听课文录音,让学生初步感知课文内容。

  2、再听课文录音(边听边思考:What does Daming introduce Panpan? How does Daming introduce Panpan?)

  [设计意图]:学生初步感知课文后,让学生带着问题再听课文录音,培养学生并听边思考问题的习惯,然后根据问题的解答,导入本课句型鈥淭his is his head的学习。)

  五、Extending

  在小组内运用句型鈥淭his is his鈥︹樯芡媾蓟蛘呖ㄆ系纳硖宀课唬啃∽榕梢淮砩咸ń樯堋

  [设计意图]:在小组内介绍实物的身体部位,操练范围广;每小组派一代表上台,学生操练的目的性更强,能更好的巩固本课所学单词、句型。

  六、Summary

  老师带读本课所学单词句型。

  [设计意图]:通过再次复习,使学生加深印象,更好地巩固本课所学。

  七、Homework

  Draw a people or an animal , then describle it to others.

  [设计意图]:既能让学生在课后继续巩固本课句型,又达到了把课堂知识延伸到生活的目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英语三上“This is his head”说课设计》摘要:确的运用his,和识别不同的身体部位名称,本课可操作性强,学生容易接受。 教具准备: 多媒体课件,单词卡片、玩偶等等。 教学方法: 1.本课的教学对象是三年级学生,他们对英语的学习才刚刚起步,为了顺利完成本课...
相关文章外研社儿童英语乐园推出“新思维英语”小学英语学科课时备课教案
英语活动教案:可爱的Bear 和 Monkey用学习母语的方式学习英语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