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三年级上《This is my mother》教学设计

2016-08-17  | 教学 外研社 设计 

  教材分析:

  《新标准英语》(三年级起点)第一册第9模块第一单元,根据《小学英语新课程标准》提出的目标,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就是要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他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态度,使他们初步建立学习英语的自信心,使他们初步具备英语进行简单日常交流的能力。如:在句型的学习中,我让学生根据自己家庭的照片,进行介绍。

  学情分析:

  三年级学生刚接触英语,对英语有着浓厚的兴趣,也是为以后延续这个兴趣的基础,所以就要让他们积极主动的参与到英语的学习中,这个年龄的学生内心存在着强烈的求知欲,但他们有意注意的时间还比较短,好动,好玩,通过借助多媒体等多种激励方式,激发学生积极参与,大胆实践,体验成功的喜悦,有了成就感有了信心,就能够更好的展示自己。

  教学目标:

  (一)知识目标

  1、100%学生能了解认识家庭成员:father mother grandpa grandma sister brother.

  2、100%学生能理解和掌握句型:This is my鈥

  (二)能力目标:80%的学生能熟练的运用句型This is my鈥 介绍自己的家人。

  (三)情感目标:通过学习使学生学会去鈥湴潱约旱募胰耍约旱呐笥眩颐堑牡厍蛘飧龃蠹彝ァ

  教学重点:

  运用句型:This is my鈥ο虮鹑私樯茏约旱募彝コ稍薄

  教学难点:

  1、区分father/ mother/ grandpa/ grandma/ brother/ sister.。

  2、 Is this your___? No, it isn鈥檛.一般疑问句的问答

  教学过程:

  一、 Warm up

  1、chant together .I'm a cat,cat,cat;in a hat,hat,hat...

  Pen and pencil,pencil and pen...

  (设计意图:通过优美欢快的歌曲为学生营造快乐的课堂氛围,让学生轻松地进入英语课堂。)

  2、T:hello, boys and girls.How are you ,today ? today we will learn Module9 Family unit1 this is my mother. (板书课题出示单词卡family,理解单词意思,跟读,生自读)

  3、Make students in four teams:father team,mother team,sister team ,brother team.

  二、Lead-in

  1、Children,we are in a big family.yes or no?Do you love our big family? (手指全班)Do you love your family?..Sam loves his family too.now,I'm sam.(CAI呈现sam的家庭图片,带上头饰)。 look ,this is my family .Do you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my family?

  (设计意图:我用sam的照片导入,不仅能帮学生理解其故事内容,识别sam的家庭成员,还用了课本真实语言情景再现,引出了主句型,呈现了句型的运用渠道。)

  三、 Presentation

  1、CAI分别引出This is my father\mother\brother.He's a doctor.

  She's a teacher.使用有图画的单词卡教授新单词。

  CAI引出grandpa grandma.(Is this my father?.....引出单词grandpa、grandma)

  (设计意图:用家庭照片导入学习内容,形象逼真,吸引学生注意力,能帮助学生理解其意思,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教学方式,使学生轻松愉快的学习单词而不会感到泛味,使学生印象深刻)。

  2、Listen ,answer questions.Is this my sister,Amy?引出sister.

  4、Listen again, repeat.(设计意图:让学生由总体再到详细的听录音,逐步帮助学生培养听的技能)。

  5、 Read in groups of four.(小组奖励跟上。四人一组读课文,要求同学之间合作互助,共同交流学习,然后小组读课文展示)

  四、 practice

  use different ways to practise the new words.

  (设计意图:通过一系列小游戏,帮助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单词,为下面的介绍自己家庭做准备。)

  1、火眼晶晶。When you see the pictures,say out the words quickly.

  2、2、Word match. ,When you see the sentences,say out the numbers quickly..

  3、Now, Let鈥檚 make a chant.

  爷爷、爷爷grandpa, grandpa胡子一大把;

  奶奶、奶奶grandma, grandma眼睛有点花;

  爸爸、爸爸是father, father形象很高大;

  妈妈、妈妈是mother, mother美丽又持家;

  姐姐、妹妹sister, sister眼睛圆又大;

  哥哥、弟弟brother, brother淘气不听话。

  (设计意图:把本单元所学的家庭成员的单词编成朗朗上口的chant,再配上较强的节奏,使学生读得顺,记得牢。)

  五、 consolidation

  1、work in groups of four to introduce your family.This is my鈥︹

  找2-3名学生到台前介绍自己家庭,小奖励及时跟上。

  2、I think you loves his family very much. Yes or No?. We know in our family we have a father and a mother, then the family is full of our love.(CAI出示图family =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3、You and me, we from one world, we are one family. We should love and protect it.

  六、 Summary

  1、Summary what we learnt .(板书整合family tree.)

  2、which group is the winner?Congratulations to them.

  七、 Homework

  Introduce your family to your friends.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三年级上“This is my mother”教学设计》摘要:学习英语的积极态度,使他们初步建立学习英语的自信心,使他们初步具备英语进行简单日常交流的能力。如:在句型的学习中,我让学生根据自己家庭的照片,进行介绍。 学情分析: 三年级学生刚接触英语,对英语有着浓厚...
相关文章我叫妈妈mother五年级英语练习题
幸福的家外研社儿童英语乐园推出“新思维英语”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