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三年级上英语《This is my mother》说课设计

2016-08-17  | 二技 外研社 句型 

  教材分析:

  本单元的语言结构学习内容是句型This is ....鈥淭his is....鈥澥窃2单元中学过的句型,在本单元中再次出现,以此来巩固学生的运用能力。在2单元中,我们学过的是通过这个句型介绍自己的朋友。而在3单元中,又用到同一句型介绍自己的家人。这样可以为刚接触英语的孩子降低学习难度,用同一句型来介绍多个人物,甚至为以后用此句型来介绍物品也打下基础。所以本课的重点是:灵活运动句型鈥淭his is ....鈥

  本单元的词语学习目标是新授单词family、father、mother、brother、sister。在下一课中还将学到grandpa、 grandma 等单词。显然一次学完这些单词对与三年级的孩子来说太多了,所以本教材采用了分散与集中结合的办法,利用已学句型鈥淭his is ....鈥澃研碌牡ゴ蚀觯谙乱豢沃杏钟靡蜒Уゴ蚀鲂碌牡ゴ屎途湫停佣锏窖吠矗跃纱碌男Ч弥豆龆聪郑醚梢怨谈聪疤岣摺

  本单元功能是向他人介绍自己的家人。

  本功能的语用目的是学会介绍,以便自己可以向他人介绍自己的家人。

  教学目标:

  (一)知识目标

  1.能听懂、会说、认读、下列单词

  mother,father,brother,sister。

  2.能听懂、会说句型鈥淭his is my鈥Αb

  (二)技能目标

  1.能运用所学的知识简单的谈论家庭成员。

  2.培养低年级学生听、说、表演的能力。

  3.培养学生小组合作的精神和学生自学的能力。

  (三)情感目标

  1.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孝敬父母、关爱家人。

  2.热爱我们的祖国,我们共同的家园鈥擟hina。

  (四)运用目标 运用所学的句型,可以向他人介绍自己的家庭成员, 把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教学重点:

  灵活运用重点句 鈥淭his is my鈥Αb潯

  三、教学难点:

  1. 单词this,father,mother和brother中鈥渢h鈥澋姆⒁簟

  2.运用表演介绍家庭成员。

  学情分析:

  三年级的学生刚刚接触英语,对英语有着很浓厚的兴趣,所以在课堂上要尽量开展好玩的活动来激发学生的积极性,要从一开始就让孩子爱上英语。但是对于这些孩子,英语基本就是零基础,所以学习起来相对较慢。这就要求教师对同一内容多次重复,尽可能多的操练,达到掌握知识的目的。在教授的过程中要耐心,切不可急于求成。而且孩子们对课堂常规还不是很熟悉,对教师上课时发出的指令都不能很快明白,所以教师要尽量通过肢体语言的辅助让孩子明白教师的意思,尽量少用汉语。让孩子慢慢体味英语的课堂氛围。

  教学过程:

  教育家托尔斯泰说过:鈥湷晒Φ慕萄匦氲牟皇乔恐疲羌し⒀男巳ぃ巳な峭贫暗那看蠖Γ茄斡虢萄Щ疃幕。し⒀男巳な切驴蔚既氲墓丶b

  一、Warm-up

  1. Greetings

  课前进行的一些口语训练,既滚动复习前面所学内容,同时也让学生熟悉英语情景。特别是针对三年级的学生,让他们把见面跟人打招呼形成一种习惯,基于养成教育,培养他们的英语课堂习惯和运用英语的习惯。

  2.Chant

  通过上节学习的歌谣,复习句型鈥淭his is ....鈥潯Mü薪谧嗟谋硌荩惺苡⒂锏挠琶溃炜炖值目翁梅瘴В醚崴傻亟胗⒂锟翁谩

  二、Presentation 新课呈现

  1、单词呈现

  用刚才歌谣中的最后一句话引入人物,出示《家有儿女》中刘星的图片。《家有儿女》是学生熟悉的电视剧,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课堂变得活跃。

  教师带上制作的刘星的头饰,通过刘星的语气介绍家庭成员,从而进行单词学习。

  在教授单词和句子是注意同时板书,把词鈥渕y鈥澅涑衫渡俏松赣锓ā

  在教授单词鈥渇ather鈥澥弊⒅赜镆舻慕淌凇

  2. Summarize the pronunciation of鈥渢h鈥潯

  通过及时总结发音,一则可以降低单词的发音难度,增强单词的发音准确读,二则可以渗透语音教学。让发音规则在长时间的坚持中自然习得。

  3. Let鈥檚 chant!

  Father, father, this is my father.

  Mother, mother, this is my mother.

  Brother, brother, this is my brother.

  Sister, sister, this is my sister.

  Family, family,this is my family!

  在呈现完5个新授单词和一个句型后,运用一个自编的歌谣来总结复习前面所学知识,让学生在有节奏的唱读中体味英语学习的快乐,激发兴趣,同时可以降低学生学习新单词的难度。

  三、Practise

  1. Listen and say

  (1)。 Watch the video and find the answer.

  让学生带着任务观看,激起学生的好奇心,从而激发其学习兴趣,

  整体感知课文内容。

  (2)。 Watch the video and repeat, try to imitate.

  观看视频并重复,试着去模仿语音语调。模仿对于初学英语着非常重要,对学生的发音非常有好处,还可以培养语感。

  (3)。 Books open. Listen to the tape and repeat.

  看书,听录音,指读。因为学生手中的资料就是录音带,假如不指读,有些孩子就容易找错地方。

  (4)。 Read together.

  (5)。 Read to your group members. Try to remember the family members.

  (6)。 Do the activity book.

  通过大组读过渡到小组内成员相互读, 在读的过程中可以慢慢养成合作学习的习惯。在自读课文内容后,通过做活动手册来检测当堂的学习效果。

  2.Let's talk

  (1)。教师通过展示自己的家庭成员的照片,给学生做出一个如何向别人介绍自己家庭成员的例子。

  (2)。 Intrduce your family members in groups.

  小组合作学习:让学生练习着介绍自己的家庭成员。

  (3)。活动:击鼓传花,传到谁谁就起来介绍。

  假如让学生自愿来介绍,有一些胆小或者掌握知识不好的同学就会得不到锻炼,而通过这个游戏,可以更客观的检测学习效果。同时也能增强趣味性。

  四、Production

  1. Draw a heart, then put the sentence into it.

  Use the first letter of every words in the sentence to compound a new word--family.

  Say together: 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So many families make up a big family--China.

  Say together: I love China!

  通过一个句子的引入,解释了单词鈥渇amily鈥澋睦丛矗币捕匝辛饲楦薪逃6婀赝嫉囊耄庖磺楦薪辛松醚劝颐堑淖婀颐枪餐募以扳擟hina。

  2. Drama: 让学生欣赏一组学生的表演。

  Monkey: Hello, dog.

  Dog: Hello, monkey. This is my family.

  This is my father. Father, this is my friend monkey.

  Father: Good morning.

  Monkey: Good morning.

  Dog: This is my mother.

  Mother: Nice to meet you.

  Monkey: Nice to meet you.

  Dog: This is my brother and sister.

  Brother and sister: How are you?

  Monkey: Fine, thank you. And you?

  Brother and sister: I鈥檓 fine.

  Monkey: Oh, time is up. Goodbye.

  Dog鈥檚 family: Bye!

  通过设计一个情境,让学生运用所学句型感知真实情境中的语言运用,以次来促进孩子运用语言的能力。

  3.Sing a song.(on page 19)

  以本课的歌曲结束课堂,在快乐中结束,意犹未尽。

  五、 Homework

  1. Listen and repeat.

  2. To draw a happy family about yours鈥 and introduce for your mother and your father.

  画一个你自己的幸福的家并向朋友介绍,增强了作业的趣味性,让学生变被动为主动。

  Act the drama if you like.

  这是一个开放性的作业,希望程度好的同学能积极主动地组织并带动其他同学,共同进步。在学生的作业中不断摸索、不断创新,这是教学的出发点,也是教学的归宿。

  当然,在上课过程中也出现了许多的问题,也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对学生的引领不是很到位,教学时的过渡语,可以再设计细腻些,使孩子听了明白、易懂。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会更加努力,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争取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做一名学生喜爱的好教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三年级上英语“This is my mother”说课设计》摘要:合的办法,利用已学句型This is ....把新的单词带出,在下一课中又用已学单词带出新的单词和句型,从而达到循环往复,以旧带新的效果,让知识滚动复现,让学生可以巩固复习提高。 本单元功能是向他人介绍自己的家人...
相关文章五年级英语练习题幸福的家
外研社儿童英语乐园推出“新思维英语”小学五年级英语上学期试题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