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超市

(一年级上册)

沪教版:《上超市》教案(1)

2011-07-26  | 并能 超市 生字 

  教学目标:

  (1)听录音,在老师的指导下读准“超、市、和、鱼、虾、今”6个生字的字音,并能在语言环境中正确认读。认识笔画横折钩,能正确地说出“市”和“今”的笔顺,并能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描写。

  (2)能跟着录音或老师的范读,字字过目地读课文,在此基础上,能独立或半独立地朗读课文。

  (3)开展识字拓展活动,让学生认一认物品包装袋上的名称。

  (4)在模拟超市的活动中,让学生喜欢识字,并愿意在生活中主动识字

  教学重点难点:

  读准六个生字的字音,能正确描写两个生字;能跟着录音或老师的范读,字字过目地朗读课文。

  教学准备:

  1.教师方面的准备:教师准备一些在超市购买的小货品,如:薯片、沐浴露、

  小笔记本等。

  2.学生方面的准备:请学生在课前到离家最近的超市去逛一逛,认识超市的名称,还能认识一些超市中商品的名称。上课前,选一样自己在超市中购买的小商品,准备到课堂上来交流。

  教学过程:

  一、结合实际,谈话引入:

  1.教师出示课前准备好的一包“乐事薯片”,请学生猜猜是老师从哪儿买来的?

  2.根据学生回答,随机板书“超市”二字

  3.学生字:超市

  (1)教师领读,提醒学生注意,在读这两个字的时候,要把舌头翘起来。

  (2)指名试读,教师正音

  (3)指名领读,集体跟读

  4.说话练习:请学生向大家介绍一下今天带来的物品是从哪家超市买来的?(根据学生回答,出示各不同超市的名称,让学生认一认,读一读)

  5.出示课题。

  说明:

  上超市购买自己喜欢的物品是学生非常熟悉的生活,也是他们非常感兴趣的交流话题。教师从学生的实际生活谈话引入,一下子拉近了学生与所学课文的距离,激发了学习兴趣。在学生互相交流自己的物品时,教师一定要做到仔细倾听每个学生的发言。由于学生刚入学不久,所以要求不宜过高,只要说清“什么物品,是从什么超市买来的”就行了。对于表达清楚的小朋友要及时予以表扬,鼓励。

  “超市”二字,很多学生在学前就已经认识了,但是并不一定能把翘舌音读准。所以在认读时,教师先强调读的方法并加以示范,然后再请班中语言模仿能力强的,或者在学前已经有一定拼音基础的学生试读、领读,加强示范性,以便帮助每一个学生把音读准。但是,教师不要过于单调地领读“超市”二字,可以在引导学生说话交流的过程中正音,让学生在语言环境中读准“超市”二字。

  二、初读课文,学习生字:

  1.听录音整体感知课文,交流:课文告诉我们谁到超市去,买了什么?为什么要买这些物品?

  2.根据学生回答,随机出示句子:我们买了鱼、虾、鸡蛋和蔬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版:“上超市”教案(1)》摘要:的字音,能正确描写两个生字;能跟着录音或老师的范读,字字过目地朗读课文。 教学准备: 1.教师方面的准备:教师准备一些在超市购买的小货品,如:薯片、沐浴露、 小笔记本等。 2.学生方面的准备:请学生在课前到...
相关文章小班角色游戏教案:超市的游戏逛超市(小班数学教案)
大班社会活动:福娃超市超市购物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