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小学英语三年级上:Recycle 2第三课时 教案

2011-10-26  | 英语 小学 彩笔 

  重点: 制作玩具摇摇乐

  学唱歌曲 Happy New Year

  难点: 复习中培养倾听的习惯。

  教具准备:

  1 教师准备一个摇摇乐的成品, 两个纸杯, 一些透明胶纸, 一些米, 各色彩笔。

  2 学生每人准备两个纸杯, 一些透明胶纸, 一些米, 各色彩笔。

  3 教师准备一月一日的日历。

  教学过程:

  1 热身、复习 (Warm-up/Revision)

  (1)学生之间进行日常用语的对话练习。

  (2)将学生分两组,一边拍手,一边说第二课时所学的歌谣。

  (3)教师让学生听《Happy New Year》的歌曲,并让他们跟着节奏拍手唱。

  2 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教师出示一月一日的日历,讲授:New Year,Happy New Year。

  (2)让学生试试读歌词,比一比谁唱得曲调准确,歌词又清楚。

  (3)学生两人一组,相互检查歌曲演唱情况。

  (4)教师举起制作好的摇摇乐说:This is a shaker. 重复:a shaker。然后指着制作流程图让学生认真观察制作过程和方法。

  (5)教师指着制作工具说:Let’s make a shaker. 让学生认真倾听英语的指令。教师一边用英语讲解,一边指着制作程序图,示范制作过程,让学生了解制作方法。

  3 趣味操练 (Practice)

  (1)请学生拿出他们事先准备的材料,指导学生按步骤进行摇摇乐的制作,每句话中的第一个动作都是教师要强调的部分,一定要配合手势,帮助学生理解和记忆。教师可适当给学生充分的时间,让学生用颜色笔将摇摇乐画得更漂亮些,有条件的话,可以用相机将学生的作品拍下来,有机会可以展览。

  (2)让学生跟着录音一起唱歌曲 Happy New Year,可以在唱歌时打节拍或边唱边舞。

  4 课堂评价 (Assessment)

  做活动手册本单元4、5 部分的练习。

  本次评价要与课本上的4—6单元评价相结合,让学生自己动手填写评价表,评价自己。

  5 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新年的时候将歌曲 Happy New Year唱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听,祝贺他们新年快乐!

  板书设计:

  Recycle 2

  Let’s make 部分的制作流程图

  Happy New Year! (一月一日的日历)

  教案点评:

  本课时包含Let s make制作摇摇乐和Let s sing唱新年歌两部分内容。教学内容较为轻松,目的是在活动中巩固和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英语歌曲《Happy New Year》的歌词容易上口,孩子们对曲调比较熟悉。教师通过“试一试”“比一比”“唱一唱”的方式来调动学生的兴趣。教师将重点放在Let s make部分制作摇摇乐,此环节学生容易感兴趣,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了极大体现。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从中获得成就感,有助于学生今后的英语学习。

  组单词 找动物的探究活动

  Hello, boys and girls! 又与大家见面了。今天,我给大家带来十四种可爱的小动物,想知道它们是哪些动物吗?请根据图示,填入适当的字母,组成单词,你就会找出它们了。比一比,看谁填得又快又准确。

人教PEP小学英语三年级上:Recycle 2第三课时 教案

  答案:

  横行(从上至下):mouse duck panda bird elephant frog

  竖行(从左至右): dog monkey fox squirrel pig cat rabbit bear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小学英语三年级上:Recycle 2第三课时 教案》摘要:指着制作工具说:Let’s make a shaker. 让学生认真倾听英语的指令。教师一边用英语讲解,一边指着制作程序图,示范制作过程,让学生了解制作方法。 3 趣味操练 (Practice) 1请学生拿出他们事先准备的材料,指...
相关文章牛津小学英语5B教材分析小学英语课程应遵循的几个原则
《新世纪小学英语》教学初探《新世纪小学英语》教学初探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