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和信任比金钱更重要

(三年级下册)

教科版语文三下:《诚实和信任比金钱更重要》教案(6)

2012-12-20 作者:张雪琳 | 诚实 信任 重要 

  贺兰县德胜小学 张雪琳

  一、教材分析

  《诚实与信任》是一篇记叙文,主要记叙了鈥溛意澆恍⌒呐鏊榱送?吭诼繁叩男『斐档姆垂饩担鞫粝滦彰偷缁埃M抵饔胱约毫担潞蟪抵鞔蚶吹缁埃唤霾焕此髋猓炊硎靖行坏墓适拢羁探沂玖顺鲜涤胄湃问侨擞肴酥浔冉鹎匾亩鳎挥蟹⑷松钍〉慕逃舻弦庖濉

  二、设计理念:

  本课设计以鈥湷鲜碘潯⑩溞湃吴澪魈猓岢肘溡匀宋荆远廖锯澋脑颉Mü⒄媸档墓适露匝械掠逃2扇♀湺烈欢粒狄凰担菀谎葩澋姆椒ń薪萄АMü廖牧私馕恼碌闹饕谌荨Mü识林氐愣温洹⒅氐憔渥樱斫馕恼轮魈猓寡惺艿饺擞肴酥溆Ω镁弑福衡湷鲜怠⑿湃巍⒆鹬剽澋牧己闷分省Mü纸巧识梁捅硌荩惴⑶楦泻头词∽陨恚寡形虻剑衡湷鲜岛托湃伪冉鹎匾b

  三、学法指导:

  我们常说鈥準谌艘杂悖蝗缡谌艘杂妗b澘杉诜椒ê苤匾K员窘诳挝易⒅匾煅ü粒缱杂啥粒痢⒎纸巧恋壤锤形蛭恼履谌荩⒔谈韵卵胺椒ǎ

  1、通过重点句子的推敲体会人物的思想感情。

  2、抓住关键词,读懂句子,领会其蕴含的意思。

  四、教学目标:

  1、学会本课生字,体会课文主题的含义和所蕴含的教育意义。

  2、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特别是让学生体会人物对话的语气和所包含的思想感情。

  3、进行个性化阅读理解,使学生感悟到鈥湷鲜岛托湃伪冉鹎匾潱匝兴枷氲赖陆逃

  五、教学重点、难点:

  通过人物对话使学生体会其中的语气和所包含的思想感情,懂得把诚实和信任看得比金钱更重要是人与人之间最宝贵的东西。这是本课教学的重点,也是必须让学生感悟的难点。

  六、教学准备:多媒体课件。

  七、教学过程:

  (一)、激发情趣,谈话导入

  学习之前,我们先聊聊有关金钱的话题。谁能说说,钱有什么用?

  看来,钱在生活中真的很重要。那有没有比金钱更重要的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课文《诚实比金钱更宝贵》,共同去寻找答案。

  (设计意图:通过和学生谈话,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初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二)、初读课文,读准字音。

  1、自由读文,边读边在文中圈画出本课生字。结合文中语句多读几遍。读准字音,读通读顺。

  2、出示生字,检查学生生字学习情况

  (三)、再读课文,了解大意。

  1、请同学们自由朗读课文,想想课文主要讲了一件什么事?

  (教师指导概括,总结成词语板书,再让学生将词语穿成完整的一句话,即是文章的主要内容。)

  2、快速浏览课文,要求学生认真思考:这件事发生的时间、地点?有哪些人物?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是什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版语文三下:“诚实和信任比金钱更重要”教案(6)》摘要:题,使学生感受到人与人之间应该具备:诚实、信任、尊重的良好品质。通过分角色朗读和表演,抒发情感和反省自身,使学生感悟到:诚实和信任比金钱更重要。 三、学法指导: 我们常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可见传...
相关文章教案《诚实与信任》《诚实和信任》教学设计三
《诚实与信任》优秀教案设计《诚实与信任》评课稿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