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

(四年级上册)

四年级上册:《颐和园》第二课时 教案

2013-06-29  | 颐和 颐和园 昆明湖 

  教学目标:

  1、学习课文写景状物的叙述顺序以及抓住特点描写景物的表达方法。

  2、了解颐和园的美丽景色,培养学生的爱美情趣,增强民族自豪感。

  3、学习随着观察位置的变化有顺序地观察和抓住景物特点描绘的写作方法。

  教学重难点:

  重点:使学生了解颐和园的美丽景色,培养学生审美情趣,受到美的熏陶,并能有所感悟,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难点:学习课文移步换景的叙述顺序,尤其是长廊的写作顺序以及学习抓住特点写景状物的表达方法。

  教学准备: 教科书、多媒体课件、相关补充材料

  教学步骤:

  (一)、复习导入,把握课文游览路线。

  师谈话导入:1、同学们,通过第一课时的学习,我们知道了作者游览颐和园的路线是:指名说,(师板书:长廊──万寿山──昆明湖)

  2、文中表明作者游览顺序的具体句子分别是:(进了颐和园的大门鈥︹Υ油蚴偕较吕矗褪抢ッ骱# 幻灯出示

  [设计意图:先复习上节课学过的内容,让学生对课文有个整体感知,理清课文游览顺序,为后面的教学做好铺垫。]

  (二)、讲练结合,细品韵味。

  师:同学们,这节课就让我们跟随着作者的脚步一起去游览颐和园,首先来到了什么地方?(长廊)对!

  1、▲长廊

  师过渡:现在我们已经来到了长廊,长廊是颐和园中的一个很有特色的景点,现在请大家自由读一读课文的第二自然段。

  (1)学生自由读描写长廊的这段话。

  (2)这位游客,你觉得长廊有什么特点?或(读完这段话你有什么感觉?)(1、长:你是从课文中哪些语句体会到的呢?作者是用什么方法体现它这个特点的?)出示幻灯片:(这条长廊有七百多米长,分成273间。)学习作者用数字说明事物的方法,幻灯出示作对比的句子:A、这条长廊很长,分成许多间。B、这条长廊有七百多米长,分成273间。)(让学生对比朗读,说说自己更喜欢哪一句?为什么?)因为用数字说明,更具体些。

  (3)师:既然第一句好,请你们再来读一读第一句好吗?把长廊的鈥湷も澏脸隼础#ㄆ攵粒┗箍梢源幽睦锟闯龀だ群艹ぃ浚ɑ玫瞥鍪荆郝唐岬闹樱炱岬睦父耍谎弁坏酵罚

  (4)师:看一下课本上的插图,是不是鈥溡谎弁坏酵封潱浚ㄈ醚嘉亩哉眨惺茏畛さ挠卫龋1992年被认定为世界最长的长廊,列入鈥準澜缂崴辜锹尖潯 长廊除了鈥湷も澱庖桓鎏氐阋酝猓褂衅渌奶氐懵穑浚溃┠愦幽睦锾寤岬剑浚ㄈ醚Щ岽涌挝闹姓矣锞洌┲该辆渥樱玫瞥鍪荆衡溍恳患涞暮峒魃隙加形宀实幕湃宋铩⒒ú荨⒎缇埃盖Х挥心牧椒窍嗤摹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年级上册:“颐和园”第二课时 教案》摘要:路线是:指名说,师板书:长廊──万寿山──昆明湖 2、文中表明作者游览顺序的具体句子分别是:进了颐和园的大门……从万寿山下来,就是昆明湖。 幻灯出示 [设计意图:先复习上节课学过的内容,让学生...
相关文章人教:《颐和园》教学设计二人教:《颐和园》教学设计一
西师大:《颐和园的长廊》教学设计《颐和园》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瑞雪图》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三颗纽扣”的房子》教学设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井底之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扫一室”与“扫天下”》教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毽子里的铜钱》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散落的钞票》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一枚金币》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林中乐队》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月光曲》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中华民族的最强音》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