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里的小画家

(一年级上册)

人教版语文第一册:《雪地里的小画家》教案

2014-07-25 作者:王怡 高玲玲  | 雪地 小鸭 小猫 

  教材分析

  该课是一首融儿童情趣与科普知识为一体的韵文,富有童趣。课文以下雪天的雪地为背景,采用拟人的手法,运用形象的比喻,以生动活泼的儿歌语言讲述了一群小画家在雪地上画画的事,巧妙地利用小动物踩在雪地上的脚印来描述了它们的脚的形状特征。最后还运用了一个设问句来指出青蛙没来参加“画画”的原因,从而向学生暗示出青蛙需要冬眠的知识。语言活泼,富有童趣,读起来琅琅上口。易于背诵,适合一年级的孩子学习。

  教学目标

  1、运用学会的识字方法自主认识11个生字,正确书写6个生字。

  2、学会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知道小鸡、小鸭、小狗、小猫这四种动物爪(蹄)子的不同形状以及青蛙冬眠的特点。

  3、在理解课文内容的基础上,背诵课文。

  教学重点

  运用学会的识字方法自主认识11个生字,正确书写6个生字。

  教学难点

  学会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知道小鸡、小鸭、小狗、小猫这四种动物爪(蹄)子的不同形状以及青蛙冬眠的特点。

  媒体运用:PPT

  预设过程

  (应包括课程导入、预习自学、展示交流、当堂练习检测等)

  第一课时

  一、创设情景导入

  师:下雪啦,下雪啦!树上、房子上、地上,到处一片白。多么漂亮的世界啊!小朋友们,来到这厚厚的雪地里,你最想做什么呢?(打雪仗、堆雪人……)看来同学们都很喜欢下雪,那谁能来读读这个词?(下雪啦)你再大声读读(下雪啦!),你发现什么了?

  介绍:第二个标点“!”叫感叹号,表达一种强烈的情感,下雪了,我们的心情怎么样?(非常高兴)对,那感叹号在这里表达的就是一种非常高兴的情感?我们就要用这种非常高兴的心情来读这句话。谁来试试?(个别读,小组读,齐读)我听出了你们盼望下雪时高兴的心情。

  二、初读课文,整体感知。

  森林里的小画家们看到这么漂亮的雪,也在家里呆不住了,纷纷来到了雪地里。他们是谁呢?在雪地上他们又都做了些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学习第17课,读课题。请同学们打开课本,先自己大声读读课文,要求读准字音,读通句子,不认识的字多读几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语文第一册:“雪地里的小画家”教案》摘要:泼,富有童趣,读起来琅琅上口。易于背诵,适合一年级的孩子学习。 教学目标 1、运用学会的识字方法自主认识11个生字,正确书写6个生字。 2、学会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知道小鸡、小鸭、小狗、小猫这四...
相关文章人教大钢:《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北师大:《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二
人教:《雪地里的小画家》第一组大班艺术活动:有趣的雪地画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