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选商场

(一年级上册)

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自选商场》教学设计

2014-07-28  | 自选 商场 自选商场 

  教学目标:

  1、 认识14个生字。

  2、 会写“巾”“牙”“尺”“毛”“包”五个字。认识偏旁“女”。

  3、 结合具体语言环境和生活实际理解词句,能正确流利地读短文。

  教学重点、难点:

  认识本课14个生字。愿意在生活中主动识字。

  课时:两课时

  前置性学习:

  1、圈画生字,识记、做字卡。

  2、读课文5遍。

  3、去自选商场买一次东西,收集、认读商品名。

  第一课时

  一、 创设情境,导入新课。

  这节课,想请小朋友去一个地方,(出示自选商场图)谁愿意告诉大家这是什么地方?(出示课题:自选商场),识记“商”“场”。能说说我们高青有哪些自选商场吗?(学生口头交流)

  二、预设情境,自主识字。

  (一) 感受自选商场的东西多。

  1、谁能说说商场里都有什么?(课件出示:自选商场里有____)想想,能不能一下子多说几种商品呢?(自选商场里有__,有___,还有____。)自选商场里的商品真多。(课件出示句子:自选商场的东西真多。)大家试试读读这个句子,不认识的字可以拼一拼。谁来读这个句子?你读出了自选商场的东西多,来,你当小老师领大家读。

  2、 现在我从这句话请出一个词,大家看我写:(板书:东西),谁会读?(抽一生读)在这句话里,西字读轻声,东西(范读)大家跟我读。再读屏幕上的句子,注意一下这个词。自选商场的东西也可以叫商品。

  (二) 模拟自选商场,认识词语。

  1、 平时大家喜欢不喜欢逛自选商场呀?那现在我们就在教室里开办一座自选商场,怎么样?本商场命名为识字大王自选商场,我是商场的售货员,首先,我要把商品摆上货架,(出示带有图片的词语)只要会读了这种商品的名字,就可以取走代表这种商品的生词卡片!

  现在同桌互读,有不认识的词语,你们俩可要互相帮助啊!比比哪些同桌取得多。

  2、开火车读生词,火眼金睛指读词。

  (三)词语分类。感受商场给人带来的方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自选商场”教学设计》摘要:地读短文。 教学重点、难点: 认识本课14个生字。愿意在生活中主动识字。 课时:两课时 前置性学习: 1、圈画生字,识记、做字卡。 2、读课文5遍。 3、去自选商场买一次东西,收集、认读商品名。 第一课时 一、 创...
相关文章小学一年级语文上册《自选商场》教学设计《自选商场》教案(新课标)
浙教:《自选商场》教学设计人教:识字(二)2、自选商场 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