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昆虫”

(三年级上册)

语文三年级上册鄂教版《“我喜欢昆虫”》教学实录

2014-07-29  | 昆虫 安妮 玻璃 

  1、师:同学们,现在我们先来看看课文的一、二两自然段,说说你从哪些语句感受到安妮特别喜欢昆虫?

  2、交流,读悟第一段。

  ①、出示课件:鈥溔绻悄悖阍敢獗还卦谛⌒〉牟A坷锫穑库

  同学们,现在大家闭上眼想象一下,假如你是一只小昆虫,被关在一个小小的玻璃瓶里,你会有什么样的感觉?

  师:总之,这种被关在瓶子里的感觉很难受。那么,如果是你,你愿意被关在小小的玻璃瓶里吗?(不愿意。)

  师:这些感觉我们体会到了,安妮也体会到了。因此,每次看到小孩把小昆虫抓走,她都会这样问。

  我们也来问问那个关昆虫的小孩!(请多名学生读,师相机评价:如能换位思考、质问、或劝告劝说)

  师:安妮与昆虫感同身受,所以只要有机会,她就会把这些受难的小生命放走。(板书:只要---就---)

  ②出示课件:鈥溨灰谢幔突岚颜庑┦苣训男∩抛摺b

  师:同学们,在这里安妮把什么看作是昆虫在鈥準苣砚潱

  (被关在小小的玻璃瓶里。)

  师:受难是什么意思呢?换个词试试看。

  (受苦、受折磨)

  师:在字典里,鈥準芸噔澋囊馑际氢準艿酵纯噔潱準苣砚澋囊馑际氢準艿皆帜砚潱忝蔷醯媚囊桓龃食潭雀睿磕愦诱饫锾寤岬搅耸裁矗

  师:安妮这样喜欢昆虫,爱护昆虫,是因为在她眼里,这些不是一个小玩意儿,小东西,小虫子,而是一个个活生生的生命,它们应该有生存和自由的权利。从这里你们体会到了什么呢?

  (安妮很尊重这些小昆虫,把它们当作自己的朋友。)

  师:谁来读一读?

  (指名读,再指名读,齐读。)

  ③齐读第一节,小结学法:

  师:同学们,刚才大家通过抓住关键词、重点句的方法自己学懂了第一节,你们真了不起!下面大家接着汇报,还是采用这样的方法来学习,好吗?

  3、交流,读悟第二自然段。

  指名读有关语句。

  师:安妮鈥溦娴暮芟不独コ驸澛穑磕愦幽睦锟闯隼矗

  (板书:不管鈥︹χ灰︹Χ尖︹)

  指名读,说说自己的体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三年级上册鄂教版““我喜欢昆虫””教学实录》摘要:别喜欢昆虫? 2、交流,读悟第一段。 ①、出示课件:如果是你,你愿意被关在小小的玻璃瓶里吗? 同学们,现在大家闭上眼想象一下,假如你是一只小昆虫,被关在一个小小的玻璃瓶里,你会有什么样的感觉? 师:总之,...
相关文章PEP三年级两册重要句子复习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
鄂教:《“我喜欢昆虫”》教学设计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