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

(一年级上册)

湘教版小学一年级上册《习惯》说课稿

2014-08-15  | 习惯 上册 难点 

  一、说教材

  1、使用教材 本节课的内容出自:立信出版社出版的《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

  2、教材的地位及作用 这一框题是本章节的重点内容之一。习惯对我们来说有积极的和消极的影响,良好的习惯,是我们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但不良的习惯会导致很多问题,如使人过于刻板、导致失败、损害身体、触犯法律等。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养成良好习惯,有利于形成良好的职业素质,也必将为学生今后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因此,本框在全书的德育教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3、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懂得习惯的养成对我们的积极和消极的影响

  【能力目标】

  在实际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地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良好的习 惯,为日后的工作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情感目标】

  通过教学,培养学生改正不良的行为习惯,树立班级好形象,鼓励大家共同进步。

  4、教学重点、难点及解决办法

  我们要想成才,首先要重视养成好的习惯。作为即将毕业的中职生,若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成功,更要注意培养良好的习惯。通过认识习惯对人的影响,有利于激发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此外,也为下一框题——《做自己习惯的主人》作了铺垫。所以我把本节课的教学重点难点确定为习惯对人的影响。对这一重点难点,我的解决方法是:通过名人故事、学生自身的事例等,来摆事实、讲道理。此外,还通过学生自主讨论来进一步强化。

  二、说学情

  本课程的教学对象是06级学生,他们即将毕业,面对社会竞争的激烈,有 些学生并没认真对待。在学习上表现为学习不积极、做事抱有“过一天算一天”的思想,有的甚至逃课、旷课等等;在生活上表现为追求时尚,如染发、烫发,成天浑浑噩噩的;喜欢吃零食、不讲卫生;以自我为中心,与同学相处不好等等。针对学生的这些情况,我主要采用情境教学法、示例法、讨论法、直观演示法,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参与到教学中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湘教版小学一年级上册“习惯”说课稿》摘要:。习惯对我们来说有积极的和消极的影响,良好的习惯,是我们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但不良的习惯会导致很多问题,如使人过于刻板、导致失败、损害身体、触犯法律等。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养成...
相关文章有关“尝试与猜测”“鸡兔同笼”的思考小学初中课本费确定
北师大:《正负数》说课稿一年级语文上册拼音检测参阅题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