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座房子最漂亮

(一年级上册)

一年级语文上册《哪座房子最漂亮》说课设计

2014-08-25  | 房子 村小 新农 

  教学目标:

  1、 读通、读准课文

  2、 认识12个生字,会写“了”“子”2个生字,认识“横撇”“弯钩”两个笔画和“广字头”“穴宝盖”两个偏旁

  3、激发热爱学校的情感。

  教学重点:

  1、读通读准课文

  2、认识12个生字和会写“了、子”2个生字。

  教学难点:

  认识12个生字,掌握认字方法

  教学过程:

  一、 创设情境,揭示题目

  1、 同学们,今天的天气不错,我们一起去新农村小学参观,怎么样?请同学们上车,我们一年(2)班旅游团出发罗!(播放图片)新农村小学到了,请同学们睁开你们雪亮的小眼睛观察一下,你看到了什么?引导学生说出画面上的景物。问:这么多房子,哪座房子最漂亮呢?(板书课题,让学生跟着拼读和书空)

  2、 板书课题,指一名学生读,读准(“座、子、最”平舌音,“子、亮”读轻声。)

  二、 初读课文

  1、究竟哪座房子最漂亮呢?请你们打开语文书66页,听老师读读吧。

  2、你们也想知道哪座房子最漂亮吗?就自己试着读课文吧,遇到不会读的字可以请拼音宝宝出来帮忙!

  三、 识字

  刚才新农村小学的校长,听到我们柯木塱小学的小朋友读得这么认真,他想考考你们认字谁厉害呢,你们敢挑战吗?

  (一)准备阶段

  1、我们先来做热身运动,准备闯关。打开书本67页,同桌一齐指着生字表拼读3次,并说说你们是怎么记住这些生字的?

  2、刚才有拼读的同学请举手,我挑选一些同学做小导游带着大家读。

  3、生齐读,问学生你最会记哪个字?或者是你觉得最难记是哪些字?你有什么好的办法记住它?(突出以学生识字为主)

  如:“哪”、“座”(学习新偏旁广字头)、“房”“门”与“们”(认识单人旁)、“窗”(猜一猜这个字的偏旁是什么?认识新偏旁穴宝盖)

  (二)冲关阶段

  第一关:全班出动(去拼音打乱顺序齐读)

  第二关:火车比快(开火车打乱顺序读)

  第三关:点兵点将(打乱顺序读)

  第四关:找朋友(巩固本节课的难点二会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语文上册“哪座房子最漂亮”说课设计》摘要:们雪亮的小眼睛观察一下,你看到了什么?引导学生说出画面上的景物。问:这么多房子,哪座房子最漂亮呢?板书课题,让学生跟着拼读和书空 2、 板书课题,指一名学生读,读准座、子、最平舌音,子、亮读轻声。 二、 ...
相关文章绘画:美丽家园中班美术:漂亮的房子
漂亮的房子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