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的小象

(三年级下册)

浙教版语文三下《曼谷的小象》说课稿

2015-02-04  | 小象 曼谷 自然段 

  一、说教材

  (一) 教学内容

  九年义务教育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五册第29课《曼谷的小象》第二课时,学习课文4-9自然段。

  《曼谷的小象》是一篇精读课文。文章叙述了作者在泰国首都曼谷近郊的公路上,泰国妇女阿玲指挥她驯养的小象帮助中国司机把陷进泥坑中的汽车拉出来并冲洗干净的事,表现了阿玲朴实、善良、乐于助人的美好心灵,体现了泰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本文情景交融,给人以美妙、温馨的感觉,体现了丰富的语言内涵,是一篇进行思想教育的好教材,也是一篇丰富学生语言积累的佳作。

  (二) 教学目标

  1、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背诵第四至七自然段。

  2、理解课文内容,感受阿玲朴实、善良、乐于助人的美好心灵,体会泰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3、摘抄课文的精美语句,培养积累语言的习惯。

  (三) 教学重点

  通过5、7重点段的学习,了解阿玲是怎样指挥小象帮助中国司机解决难题的。

  (四) 教学难点

  通过课文对聪明、乖巧的小象的赞叹,感受阿玲的美好心灵。

  (本课的教学目标、重点和难点,我是根据《语文课标》对本年级段的具体要求和本课的内容特点,以及学生的实际情况而制定的。)

  二、 说教法

  为了使教学收得良好的效果,本节课我主要采用了以下的教学方法:

  1、情境教学法。我利用多媒体课件,在教学中创设多种情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入情入境,加深对课文的理解。

  2、朗读感悟法。《课标》明确指出:要让学生充分地读,在读中整体感知,在读中有所感悟,在读中培养语感,在读中受到情感的熏陶。本节课,我把朗读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让学生通过读,理解课文内容,实现词句的训练和语言的积累。

  3、质疑问难法。教育家布鲁巴克认为:鈥溩罹康慕萄б帐酰裱淖罡咦荚颍褪茄约禾嵛侍狻b澣魏畏⒚鳌⒋丛煳薏皇谴臃⑾治侍饪嫉摹K栽诳翁媒萄е校叶啻喂睦室晌誓眩嘌鞫伎肌⒅鞫暗南肮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浙教版语文三下“曼谷的小象”说课稿》摘要:,表现了阿玲朴实、善良、乐于助人的美好心灵,体现了泰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本文情景交融,给人以美妙、温馨的感觉,体现了丰富的语言内涵,是一篇进行思想教育的好教材,也是一篇丰富学生语言积累的佳作...
相关文章《曼谷的小象》教学设计曼谷的小象
浙教:《曼谷的小象》教学设计人教大纲:《曼谷的小象》教学设计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