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悲剧

(六年级下册)

小学六年级下册语文《伟大的悲剧》教学教案

2015-03-02  | 斯科 茨威格 斯科特 

  一、导入:

  有人说鈥溙焐献钅训氖翘章眯校叵伦钅训氖沁捣媚霞b澞霞恢币运纳衿婷览觯湃嗣恰

  (我这里有一组南极图片,大家可以欣赏一下。)

  二、介绍南极知识

  三、导入文本

  这虽然美丽神奇却变化莫测乃至冷酷的南极,回绝着人类无数次好奇的拜访。却在1912年,人类两次踏上了南极。但为此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今天我们就一起走近这些叩访南极的英雄们。学习茨威格的《伟大的悲剧》

  1.介绍作者

  2.介绍故事前奏。

  四、整体把握

  1.经过预习,大家已熟悉课文内容,请用一句话新闻的形式概括全文内容。要求有时间地点人物事件。

  2.介绍五个人的身份。这五个人并不是专业探险家鈥..

  3.浏览全文,作者对斯科特这次的探险有一个评价,请找出来。(伟大的悲剧)(读)

  五、研读文本

  1.感受悲情

  1.悲剧是以悲惨结局结尾的故事,既然是悲惨的故事为什么蕴含着伟大呢?我们先从悲处入手,了解课文。

  A.斯科特一行在回返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

  B.也正是这些不可战胜的困难造成了悲剧的发生,悲剧之所以悲,又悲在何处?

  C如果用一个带鈥湵澴值拇视镄稳荩慊嵊媚母龃视铮

  2.感受伟大

  A.故事在悲情中蕴含着一种壮美,一种伟大,从文中找出斯科特一行的伟大之处。

  小结:.我们可以这样说,斯科特一行鈥湵谑О埽掠谔剿鞯木裎按螅谏幕倜穑崆恐醋牛沤嵛匏降募逯饕寰裎按蟆1谧约菏О苋椿挂俗髦ぃ闲诺木裎按蟆

  六、深情颂读

  1.这是一个伟大的悲剧,文章中有不少令人感动乃至催人泪下的细节,现在请同学们深情选读最能打动你的地方,用我们的朗读去感受这一事件的悲情与伟大。

  七、我这里有一个关于斯科特阿蒙森南极探险的视频材料,可帮助大家共同了解一下事件的历史。

  1.看过这个视频后,如果你是记者你会报道谁?

  2.茨威格为什么要为失败者斯科特作传?

  3.对,他们就是英雄,他们的身体在时间的长河里以化作尘埃,但他们的认识自然勇于探索的挑战人类自己的精神永存,并永远激励着后人。

  4.里根也曾经给英雄这样的定义:

  5.所以当我们打开地图,要知道在世界的最南端有一个地方叫南极,在那皑皑白雪下躺着这几位英雄。让我们一起记住他们的名字。大家一起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六年级下册语文“伟大的悲剧”教学教案》摘要:含着伟大呢?我们先从悲处入手,了解课文。 A.斯科特一行在回返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 B.也正是这些不可战胜的困难造成了悲剧的发生,悲剧之所以悲,又悲在何处? C如果用一个带悲字的词语形容,你会用哪个词语?...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小学语文一年级下册(第二册)教材介绍
沪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册《花的话》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我最好的老师》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跨越百年的美丽》教学实录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北京的春节》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跨越百年的美丽》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和田的维吾尔人》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长春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优秀教学设计
人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