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天佑

(六年级下册)

北京版六年级下册:《詹天佑》教案设计

2015-03-26  | 詹天佑 自然段 陡坡 

  教学目标:

  1. 通过独立阅读, 用简笔画画出居庸关和八达岭两个隧道不同的开凿方法及知道火车是怎样利用鈥 人鈥澴中蜗呗放郎隙钙碌摹

  2. 感受詹天佑严谨的科学态度, 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3、学习课文选取典型素材表现人物品质的写法。

  教学重点:

  朗读课文, 感受詹天佑严谨的科学态度, 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教学难点:

  知道火车是怎样利用鈥 人鈥澴中蜗呗放郎隙钙碌模寤嵴蔡煊哟丛煨缘慕艹霾呕

  教学准备:

  教学课件。

  教学过程:

  一、复习回顾

  同学们,今天我们继续学习第22课《詹天佑》。(板书题) 上节课,我们初读了课文,并学习了1至3自然段,知道了詹天佑是我国杰出的爱国工程师。请同学们快速浏览课文的第2、3自然段,回顾一下詹天佑是在什么情况下接受主持修筑京张铁路这一艰巨任务的?

  (帝国主义的阻挠、要挟、嘲笑下接受任务的。)

  师:正是在国家的危难之际,詹天佑毅然接受了任务,足可以看出他的拳拳报国之心。

  二、学习课文的重点部分。

  1、快速默读4-6自然段, 思考: 围绕着鈥溦蔡煊邮俏夜艹龅陌こ淌Αb澱庖恢行木洌挝难∪×苏蔡煊釉谔肥┕す讨械哪募赶畹湫凸ぷ?

  板书:

  勘测线路

  开凿隧道

  设计鈥 人鈥澴中蜗呗

  2、默读第4自然段,思考在勘测线路时 詹天佑遇到了怎样的困难?画出在困难面前他是怎么说, 怎么做, 怎么想的句子,思考从这些句子中你体会到什么,批注在书上。

  重点点拨:

  ①詹天佑经常勉励工作人员说鈥: 我们工作首先要精密, 不能有一点儿马虎。鈥槾蟾赔欌槻畈欢噔, 这类说法不应该出自工程人员之口。鈥

  (1)、抓重词语,理解詹天佑严谨的工作作风。

  鈥溇茆澥鞘裁匆馑迹浚ň废该埽┤绻こ倘嗽鄙杓频耐贾接玫氖氢湸蟾赔澔蜮湶畈欢噔澋氖莼崾鞘裁唇峁(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因此,从这一句话中我们可以感受到詹天佑有着怎样的工作态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六年级下册:“詹天佑”教案设计》摘要:是我国杰出的爱国工程师。请同学们快速浏览课文的第2、3自然段,回顾一下詹天佑是在什么情况下接受主持修筑京张铁路这一艰巨任务的? 帝国主义的阻挠、要挟、嘲笑下接受任务的。 师:正是在国家的危难之际,詹天佑...
相关文章詹天佑人教:《詹天佑》教学设计一
《詹天佑 》教案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沪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册《花的话》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我最好的老师》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跨越百年的美丽》教学实录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北京的春节》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跨越百年的美丽》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和田的维吾尔人》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长春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优秀教学设计
人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