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新房

(三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三年数学下册《住新房》说课稿

2016-02-02  | 进一 年数 进位 

  一、说教材

  这部分知识的教学是建立在学生已经掌握了表内乘法、两位数乘一位数的计算和因数是整十数的乘法的计算的基础上进行的。目的是使学生掌握两位数乘两位数(不进位)的算法。并为下一节的两位数乘两位数(进位)的算法的学习做铺垫。

  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

  (1)结合鈥溩⌒路库澋木咛迩榫常徊秸莆樟轿皇肆轿皇ú唤唬┑募扑惴椒ā

  (2)对两位数乘两位数(不进位)能进行估算和计算。

  (3)能解决一些简单实际问题。

  2、 过程与方法

  (1)在合作交流的学习过程中进一步培养学生观察思考、比较分析、归纳总结、与人交流、合作学习的能力。

  (2)进一步培养学生联系实际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在学习及与他人交流各自算法的过程中,获得积极的、丰富的情感体验,感知数学的价值,增进学好数学的信心。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1)培养学生良好的思考问题的习惯。

  (2)使学生感受到数学能帮助我们更好地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增强对数学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

  教学重点:

  掌握竖式计算方法。

  教学难点:

  理解算理。

  二、说教学教法

  结合教材和教学目标我将采用如下的教法和学法教师通过设疑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

  (1) 自主学习与合作探究法

  (2) 练习巩固法

  力求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使学生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三、说教学流程

  (一)复习旧知,新知铺垫

  在这一环节中我首先让学生口算,提高学生口算能力,然后让学生动笔计算多位数乘一位数的乘法,并让学生说说他的计算过程,在最后让学生总结在用竖式计算时要注意些什么?

  学生回答后教师再总结,用竖式计算时,相同数位要对齐,然后从各位乘起,哪一位满几十就要向前一位进几。

  (二)探索新知

  1.在这一环节中,我首先以谈话的方式引入。鈥溄裉欤鲜Υ忝侨ゲ喂垡蛔览觥⒆彻鄣母呗ゴ笙谩b

  然后让学生仔细观察图,之后提出问题鈥溎隳艽又械玫绞裁葱畔ⅲ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三年数学下册“住新房”说课稿》摘要:中进一步培养学生观察思考、比较分析、归纳总结、与人交流、合作学习的能力。 2进一步培养学生联系实际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在学习及与他人交流各自算法的过程中,获得积极的、丰富的情感体验,感知数学的价...
相关文章主题教案:小动物的新房子猴子改新房
[动物类] 小白兔盖新房主题教案:动物宝宝有家了
北师大版三下《轴对称图形》教案
青岛版五年制三下:《相遇问题》教学实录(荣新
青岛版三下:《相遇问题》课堂实录与评析
北京版三年级数学上下《统计初步知识》教学设计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方向与位置》说课稿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设计
苏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认数》教材分析
北京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教学片断
新课标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平均数》说课稿
人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说课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