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年前的回忆

(五年级下册)

鲁教版五年级下《十六年前的回忆》教学反思

2016-02-27  | 李大钊 小尾 星华 

  《十六年前的回忆》是李大钊的女儿李星华写的,全文通过回忆李大钊十六年前从被捕前、被捕时、法庭上和被害后四部分来刻画李大钊通知的伟大,整节课通过两个课时的学习,学生从中深深的感受到了李大钊的伟大。

  第一课时着重在了解李大钊,了解时代背景,从而理清文章的思路,但是因为学生对当时的历史背景的了解的有限性,导致自己预设的知识留下了一个小尾巴,如:对文章第一部分的品读不到位。第二课时主要是对文章的进一步分析与学习,整节课进行的很顺利,学生感悟的也很好,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发现学生的表述总是差一点点才能够达到理想状态,这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应该更加的注意并侧重对学生这一方面的培养。还有一个遗憾的地方就是在后面对于本课的写作方法的指导上还是有些牵着学生往前走的意思,不是让学生自己从中获得更多的知识,虽然学生能够掌握并能熟练的运用这一知识,但是还是觉得自学成果会更好。

  总之,这一节课进行的很顺利,学生和教师已经形成了一定的默契,但是遗憾的是学生在课堂上的练习还是有些少,这样总是让孩子们有一种好像语文课就是一味的分析课文,分析内容,而没有得到更多知识方面的锻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鲁教版五年级下“十六年前的回忆”教学反思》摘要:是有些牵着学生往前走的意思,不是让学生自己从中获得更多的知识,虽然学生能够掌握并能熟练的运用这一知识,但是还是觉得自学成果会更好。 总之,这一节课进行的很顺利,学生和教师已经形成了一定的默契,但是遗憾...
相关文章《十六年前的回忆》说课稿“反思探究”教学模式在作文教学中初探
反思在语文教学中的应用说课也须反思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桥》说课设计
鲁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最后一头战象》教案
冀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教学
鲁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老人与海鸥》教学设计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教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我和祖父的园子》教案设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临死前的严监生》教案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小嘎子和胖墩儿比赛摔跤》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册《将相和》教学设计
长春版五年级语文下册《照片里的故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