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人民币

(一年级下册)

人教版小学一年级数学下册《认识人民币》教案

2016-06-22  | 人民 法相 人民币 

  教学内容:

  人教版小学数学一年级下册第46鈥斺48页。

  教学目标:

  1、使学生认识人民币,知道人民币的单位元、角、分,认识1元=10角、1角=10分。

  2、通过观察、操作等活动,初步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合作意识,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通过购物活动,学生初步体会到人民币在社会生活、商品交换中的功能和作用。

  3、适时渗透思想品德教育,让学生获得积极良好的情感体验。

  教材分析:

  本节课的内容是在学生已掌握100以内数的认识及已知道用钱才能买到东西的生活经验的基础上展开教学的,通过本节课的学习,为接下来学习颅人民币的简单计算打下基础。

  学情分析:

  一年级学生的思维特点正处于以直观形象为主向抽象思维发展的初期,注意规律则是以无意注意为主,而且注意力的保持时间短。

  教学策略:

  依据《新标准》中:鈥準Ы萄鞘Щ疃慕萄В鞘ι洌浣煌ザ牍餐⒄沟墓獭b澱庖焕砟睿暗湍昙堆枚妗⒑闷嫘那康奶氐悖抑饕捎茫呵榫臣とぁ⒅惫垩菔尽⒁嫉悴Α⑵舴⑻富罘ǖ日箍萄А

  鈥溄谭ㄎХǖ己剑Хㄊ墙谭ǖ乃跤扳潱虼耍Хㄉ现饕宰

  主探究为主,观察、比较、操作、小组合作法为辅等多种学法相结合,借助多媒体,通过学生的看、思、试、说等多感官协调参于到学习中。

  教学教具:

  多媒体课件、音乐、文字补充资料

  教学过程:

  一、 创设情境、激趣引入

  (课件出示:在碧绿的青草地上,喜羊羊和它的同伴们为即将举行的联欢会而忙着鈥︹ρ虼宄ひ⒍鹘崩蠹遥合惭蜓蛞咦印⒎醒蜓蛞Ρ省⑴蜓蛞鹌ぁ⒚姥蜓蛞”颈荆砂蜒虼宄つ炎×恕#

  1、谈话:每只小羊要的东西都不一样,该发什么好呢?

  2、交流钱在生活中的用处。

  3、揭示课题:认识人民币

  【这样的设计,符合低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很快激起他们学习的兴趣,为新课的探究**了动力。】

  二、 自主探究、引导点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小学一年级数学下册“认识人民币”教案》摘要:币的单位元、角、分,认识1元=10角、1角=10分。 2、通过观察、操作等活动,初步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合作意识,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通过购物活动,学生初步体会到人民币在社会生活、商品交换中的功能和作...
相关文章数学-人教版小学数学第二册全册教案-第五单人教版小学数学第二册全册 -第五单元
《认识人民币》教学设计二人教:第五单元 认识人民币(一)
新课标一下《两位数加一位数和整十数》教案
人教版一年级数学上册《两位数减一位数(退位)
新课标一年级数学上册《整理和复习》教案
人教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上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乘车》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一年级下册《跳绳》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一年级数学下册《跳绳》教学反思
青岛版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教学反思
青岛版(六三制)数学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
西师大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我换牙了—统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