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昆虫”

(三年级上册)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上《“我喜欢昆虫”》相关资料

2016-08-05  | 节肢 动物 昆虫 

  昆虫 (Insect)

  节肢动物门、昆虫纲(Insecta)所有种类动物的通称。昆虫纲是动物界中最大的节肢动物门(Arthropoda)中最大的一纲。昆虫像其他节肢动物一样,体分节,附肢有主节,具有外骨骼。鉴别特征为︰头部有口器(上腭一对;下腭两对,第二对沿中线愈合,形成下唇)、眼和一对触角;胸部有三对足,通常还有一或两对翅;腹部分节,无步行肢,**孔接近肛门;在发育中通常有变态现象。

  世界的昆虫种类大约有150万种以上。而且现在已被人类认知的昆虫只占其中极少一部分。

  昆虫通常是中小型到极微小的无脊椎生物,是节肢动物的最主要成员之一。昆虫最大的特征就是身体可分为三个不同区段:头、胸和腹。它们有六条相连接的脚,而且通常有两对翅膀贴附于胸部。它们在希留利亚纪时期进化,而到石炭纪时期则出现有七十公分翅距的大型蜻蜓。它们今日仍是相当兴盛的族群,已有超过一百万的种类。

  昆虫是动物界中最大的一个类群,无论是个体数量、生物数量、种类与基因数,它们在生物多样性中都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昆虫与人类的关系复杂而密切,有些昆虫给人类造成深重的灾难,有些种类给人类提供了丰富的资源。 昆虫纲Insecta是动物界中最大的一个纲。在汉语中,鈥溊モ澋囊馑贾皇氢溨诙噔潯⑩溑哟筲潱欢湷驸澴炙傅姆段豕悖醢病⒍偈娴拟溛宄嫠碘澓汀洞蟠骼易本命》中鈥湷驸澪卸锏淖艹啤1890年,方旭在《虫荟》一书中把鈥溣稹⒚⒗ァ⒘邸⒔殁5类动物中的219种小动物归为鈥溊コ驸澙啵溊コ驸澮淮什啪哂薪拍睢 西方语言中,鈥溊コ驸潱╡ntoma和insect,前者源于希腊语,后者源于拉丁语)最早包括的范围也很广。1602年,U.Aldrovandi所写的《昆虫类动物》(De animalibus insectis)中鈥溊コ驸澃私谥铩⒒方诙铩⒓ざ锏龋1758年,林奈(Carl von Linne,或Carolus Linnaeus)在其巨著《自然系统》(Systema naturae)第10版中所命名的昆虫纲Insecta里尚包括有蛛形纲、唇足纲等节肢动物。1825年,P.A.Latreille设立六足纲Hexapoda,才将鈥溊コ驸澒娣段宸滞贰⑿亍⒏沟牧憬谥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上““我喜欢昆虫””相关资料》摘要:和一对触角;胸部有三对足,通常还有一或两对翅;腹部分节,无步行肢,**孔接近肛门;在发育中通常有变态现象。 世界的昆虫种类大约有150万种以上。而且现在已被人类认知的昆虫只占其中极少一部分。 昆虫通常是中小...
相关文章虫虫世界找昆虫
《有趣的昆虫》大班主题名称:神秘的昆虫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