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三上《numbers》教学反思

2016-08-08  | 三上 问好 讲解 

  今天是学生进校第12天,作为英语组第一个组内公开课的老师,有兴奋也有压力。本次公开课认真地选好课题、查资料、准备教具等,从而在讲课中都体现出了鈥溄淌κ且颊摺⒉斡胝摺⒑献髡撸茄暗闹魅恕@鲜γ窃谔魏螅颐翘钩舷啻嗷テ酪椋嗷パ埃嗷ソ换恍畔ⅰ⑿牡谩⑻寤帷>獯喂危俳耸κザ佣锏搅耸κχ涞墓彩丁⒐蚕怼⒐步U庋淖槟诠危淌Ω鋈说慕萄ёㄒ邓揭约白陨淼淖ㄒ邓匮玫搅颂岣摺

  本次公开课的过程如下

  第一步,导课。我使用了手偶和孩子们进行互动问好。复习了我们前几天学习的问好的英文:Hello,Hi,What鈥檚 your name?How are you?手偶互动缩短了我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是他们喜闻乐见的形式。

  第二步,新授课环节。数字1、2、3孩子们已经非常熟悉,从数字4-12是我要重点讲解的环节。我利用不同的方法讲解这些数字,数字4、5、6我是用图卡介绍的,我将图卡放进一个magic box,学生们十分好奇里面究竟放了什么,当他们从盒子里摸出来图卡的时候,欣喜的发现了到four bees, five rabbits, six turtles。数字7、8、9我是利用多媒体讲解的,通过拼图,动画等方式,他们依次了解到了这几个数字的说法。数字10、11、12的教学我是通过画图的方式讲授给学生的。我在黑板上画了一个怪兽,这个怪兽有十个眼睛,11颗牙齿,12条腿,我边画边讲,学生跟着我一起数数,学会了这几个数字的表达。

  第三步,练习。这个环节我拿出了一块提前准备好的钟表。学生通过认识钟表,复习了数字1-12的表达,同时对时间的英文有了初步的认识。老师旋转指针,孩子们回答他们看到的时间(整点)。在游戏中巩固了所学知识。接下来我给孩子们播放了视频Every Day,视频中讲述了一个小朋友一天的作息,在欢乐的歌声中,孩子学会了要按时作息。作为拓展,我将一天中的几个主要事件(wake up, go to school, have a lesson, have lunch, do homework, go to bed)和时间联系在一起,让学生进行排序。

  最后,总结。本课的总结是在活动和歌曲中结束的。孩子们首先通过TPR全身反应法将学到的活动和时间跟着老师做完,然后集体表演了歌曲《Ten Little Indian Boys》。

  课后,通过评课,我了解到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

  优点如下:

  1.英语浸入式是鲜活的,在全英文的环境中,学生通过感知语境,他们学习的十分快乐。

  2.课堂上老师的信息量大,输出量大,孩子们在说出来之前已经有大量的语言铺垫。

  3.本节课不是单纯的数字教学,我在课程设计时还渗透了品德与生活的教学,让学生了解到了时间已经我们要在不同的时间做不同的事情。

  4.教师语速适中,语言流利,教态亲切大方,平易近人。

  5.道具magic box给课程设计了悬念,学生十分好奇老师的盒子里究竟装了什么。

  6. 板书设计分布合理,将本节课的重难点都展示在了黑板上,同时教具钟表的制作的十分精致,让学生们眼前一亮。

  同时,这节课也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

  1.数字4、5、6教学时,教具太小,学生看不见。建议在展台上放大,这样所有的孩子都可以清晰的看到图卡。

  2.课堂评价的位置在讲台的下面,虽然制作精美、匠心独运,但是所处的位置比较低,学生看不到本组的得分情况。

  3.讲解数字10、11、12时,所画的怪兽太离奇,孩子们的注意力过多的放在了鈥溦飧龉质奘鞘裁矗库澏雎粤酥氐阍谑值慕淌谏稀

  在今后的教学中,我将取长补短,将自己的课程设计的更加完整,每上一次公开课,就有一次进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三上“numbers”教学反思》摘要:从而达到了师师之间的共识、共享、共进。这样的组内公开课,教师个人的教学专业水平以及自身的专业素养得到了提高。 本次公开课的过程如下 第一步,导课。我使用了手偶和孩子们进行互动问好。复习了我们前几天学习...
相关文章说课也须反思关于“教学反思”的几点想法
浅谈小学英语教师教学反思能力的培养语文反思探究型教学的思考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