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看电视边识字

(一年级上册)

语文S版一年级语文上《边看电视边识字》课后反思

2016-08-25  | 课堂 课后 课堂教学 

  今天,讲过这一节课之后,我的心里有了一些迷惘,我在思考:一年级语文课堂教学,自己努力的方向在哪里。

  这节课,我认为做得比较好的方面是:组织课堂教学严谨有序,课堂纪律较好,学生能按我的要求来学习,没有出现个别学生玩或者乱的现象;我认为在平时注重了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如写字的姿势、读书的姿势、发言的姿势,大多数学生在课堂上表现比较理想。另外,学生在认读生字和词语时,声音较整齐,我们之间配合得比较默契。

  不足之处:

  1、本节课的目标落实得不太扎实,这节课容量安排较大,以至于时间有些仓促,既定的目标没有全部完成。

  2、本节课的重点不太突出,不鲜明,读写平均用力,以至于训练重点把握不太合理,应该有一个侧重点,根据《课程标准》的要求和本节课应达到的目标,应该把读作为重点,让学生把字词、课文读熟、读流利。

  3、 应更注重细节的把握和指导。学生写字姿势的指导不是很扎实,这都是因为我在近段时间对学生写字姿势有些放松,学生没有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自己还应一个个督促指导,切实落到实处。

  4、 学生本节课表现不太活跃,回答问题的积极性不太高,课堂氛围略显沉闷。我在思考原因,主要是因为我没有激发起学生的兴趣,没有很好根据一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生理特点安排教学内容,此外,设计的问题难度不应太高。

  其实,归根结底,还是由于我对教材把握不太到位,没有真正做到备学生,自己在低年级教学方面教学经验欠缺。

  今后,我应多钻研一年级的教学,真正去打造一年级的语文课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S版一年级语文上“边看电视边识字”课后反思》摘要:。 3、 应更注重细节的把握和指导。学生写字姿势的指导不是很扎实,这都是因为我在近段时间对学生写字姿势有些放松,学生没有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自己还应一个个督促指导,切实落到实处。 4、 学生本节课表现不太活...
相关文章开放识字 多认少写 把握规律第二册要求会认的字
反思在语文教学中的应用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