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恩情

(二年级下册)

谈母亲的恩情

2008-10-14  | 恩情 母亲 顾凯 

  打开备课本,准备写教后记,无意中翻到了《母亲的恩情》这一篇,又因昨天刚过完母亲节,回想起当初教学生的情景,仍是记忆犹新,问学生如何报答母亲的恩情,现在我们这么小能为妈妈做些什么?统一出的答案大部分都是要好好学习,也有学生认为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妈妈下班回到家,为她倒杯水喝。在课文最后让学生举例说说自己的母亲,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其中有些学生的举例十分感人,如:“有一次玩耍我一不小心把头脑上弄破了,妈妈紧张地不得了,把我背到医院,一直陪着我,我的伤好了可妈妈却非常累。”我听出了学生已经体会到了母亲对子女的关怀、爱护之心和不忘父母的养育之恩,懂得了要尊重和孝敬自己的父母。

  今天,班级一个学生让我看看她写的关于母亲节的内容,由于是真实的事,学生用的语句都很准确,原来她在母亲节这天帮妈妈做了家务,并送上祝福语“妈妈,祝您节日快乐!”而她的妈妈则送了束鲜花给她的奶奶,我读了之后,很受感动,又觉得特别地温馨。

  阅读课上,向班内学生进行统计,大半的学生都在母亲节送上自己的礼物和祝福,其中顾凯的礼物最为特别,因为他的爸爸妈妈离婚,妈妈又在远方,他通过写信的方式为妈妈送上的祝福。

  是啊,儿女们一份小小的礼物会让妈妈高兴不已,也愿天下所有的母亲都会从心里微笑,为了儿女,为了所有,只要妈妈快乐,我们就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谈母亲的恩情》摘要:怀、爱护之心和不忘父母的养育之恩,懂得了要尊重和孝敬自己的父母。 今天,班级一个学生让我看看她写的关于母亲节的内容,由于是真实的事,学生用的语句都很准确,原来她在母亲节这天帮妈妈做了家务,并送上祝福语...
相关文章母亲的恩情教学片段公开课教案《母亲的恩情》
研读教材《母亲的恩情》二年级语文《母亲的恩情》教学片段与评析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